IMGP3574_調整大小  

來到瑪莉溫泉的第一天,我就由李姐介紹而認識大部分的當地朋友;但是直到第二天晚上,我才和他們熟悉,深刻瞭解到他們的善良可愛。

 

從靜觀回來,我們去廬山補貨,不過李姐要的都沒買到,小米酒倒是買不少。

IMGP3502_調整大小  

廬山景色

IMGP3553_調整大小

IMGP3534_調整大小     

溫泉頭步道

 IMGP3529_調整大小 IMGP3527_調整大小 IMGP3525_調整大小 IMGP3524_調整大小 IMGP3522_調整大小 IMGP3521_調整大小  

源頭

 

離開廬山,回程沿途遊賞。

 

雲龍橋

IMGP3565_調整大小   

一回到營地,李姐就說「山東大哥」送來一鍋滷豆腐,要我們快吃。

IMGP3567_調整大小   

「山東大哥」是華航正駕駛退休,因為喜歡山上的環境與人,所以在木屋度假區上班,太太整理房務,他負責開車接外國客人。雖是山東人,但台語講得很標準,大嗓門是他的商標。特點是直爽、幽默,見多識廣。

 

回到滷豆腐-我們肚子正有點餓,「且慢」我認為還是要講究一點,須得跟瑪莉要個辣椒。

 

走到廚房,瑪莉說沒有辣椒油,但有自己種的辣椒。

 IMGP3568_調整大小  

這時山東大哥的太太說,加點馬告比較棒。「馬告?山胡椒,是原住民的威而鋼對不對?」「咦,你怎麼知道?」「我是原住民之友哪」由此起頭,我跟他們兩位聊開了,我說我對部落生活沒有你們深入,但去過的部落應該比你們多。結果山東太太是拉拉山原住民,桃園鄉親呢。

IMGP3569_調整大小   

帶著「馬告辣椒醬油」,我好好享用了美味的滷豆腐。

 

晚餐再用來拌麵,好東西不要浪費。

IMGP3573_調整大小   

突然我吃到好辣的一口麵,眼淚流出來。「奇怪,一口麵配半粒辣椒,搭配滿好的,怎麼忽然變那麼辣?」李姐說:「你吃到辣椒王」。

 

瑪莉的廚房兼土產店傳來「山東大老爹」等人的談笑聲。

 

「山東大老爹」是我給瑪莉的先生「老爹」和「山東大哥」的合稱。他是另一位有趣的人;不同於山東大哥正經的神情偶而迸出幽默,老爹走的是無厘頭風格。

IMGP3571_調整大小   

吃過晚餐,李姐說老爹要我們過去聊天。

 

一走進廚房兼餐廳,好熱鬧!大家都在。「這是我女兒,小玉」老爹介紹,「我知道,很有名」,白天已聽李姐提起。

 

「我說他們兩個…」老爹帶著幾分酒意說話了:「不是校長就是主任,不然就是局長、督導」,他說看我的樣子和我老婆這兩天總是不說話,到處看來看去,像是蒐證。我說我再也不敢亂開玩笑,因為之前去吃東西,老闆問我做甚麼的,我開玩笑說衛生局,他臉色馬上小變。後來去中壢一心蔥油餅,我說是國稅局,老闆娘臉色變得更厲害,是大變;任我怎麼解釋,她都不信。「所以,我不是局長,也不是督導,大家放心」。

 

老爹強調他是營輔導長退休,看人不會錯,我一時玩心又起:「我真的只是平凡老百姓,但是…」我手指老婆「她是新上任的南投局長」,怎知這下換李姐吃了一驚,神色鄭重的拉拉不甚清醒的老爹:「欸欸,她是新上任的南投局長啦,警察局長啦..」

 

「李姐妳是認真的嗎?我開玩笑的啦」換我不好意思了,「我怎麼知道,你說我就相信啦」,大家哈哈笑,我也坦承我的職業,免得大家再懷疑我是要去抽驗溫泉水質。

 

聊到老闆並不知道山東大哥的程度那麼高,只用一般工人薪水聘他,「為什麼?」李姐問,山東大哥以一貫宏亮的聲音,拖長了尾音說:「我這個人~一向踩的比~較低調」,大家又笑。

IMGP3577   

笑聲方歇,如夢初醒的老爹指著小玉對我老婆說:「這是我女兒,」「小玉,很出名」我接口,又是一陣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