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3595_調整大小  

瑪莉溫泉的朋友們怎麼好像電視節目,那麼戲劇性?

 

今晚的聚會也解開一個懸案,為何一個原住民會以瑪莉做名字呢?因為瑪莉父親是傳道人,瑪莉是教名,她本名叫錢玉蘭。

 

大家散會後,我和老婆想去泡溫泉,可是溫泉池人滿為患。

 

老爹聽到我說來第二天了還沒泡到溫泉,對於老闆的他來說,大概很過意不去(雖然他一直說瑪莉才是老闆),就讓我們使用他們家的私人浴缸。李姐說:「偏心,我都還沒泡過」。

 

老爹家的浴缸不大,但是想到能使用老闆的私人浴缸,不用跟大家人擠人,心下著實感動。

 

泡完溫泉,我們邀李姐共同品嘗小米酒,酒精度只有8,酸酸甜甜女生喜歡喝。

 

「不好意思,給我十分鐘」我跟李姐說:「剛看到月色很美,我帶老婆去欣賞一下」,她拿兩支螢光棒給我們,說好好去賞月吧。

 

我和老婆走到德魯灣橋,坐在橋頭賞月。這些時日流連在德魯灣橋,都有感情了。一個地方有了朋友的存在,就不是死的景物,而是有生命、有感情的。

 IMGP3588_調整大小  

該是好好謝謝李姐的時候,我們以小米酒敬她,若不是她,不會有這些美好的經歷。

 

這時小玉走過來,我嚇一跳,以為她要怪我們偷偷喝小米酒。「要不要吃水餃?」她笑著問,原來有好料的。

 

走進屋裡,看到大人小孩一起在包水餃。

IMGP3593_調整大小   

這時我肚子也有點餓了,吃了第一個,食慾馬上被勾引出來。水餃我一般吃不到幾個就膩了,因為不是皮煮太爛,就是餡有腥味或藏著軟骨、肥肉等怪機司。但是「小玉水餃」皮非常有嚼勁,難得的是還能將肉餡煮熟,這可是需要拿捏的功夫。「真好吃!」我由衷稱讚,並藉由稱讚聲掩護,又多挟了幾個。

 IMGP3594_調整大小  

小玉謙稱是小朋友包的好,大家一起吃才會好吃,李姐說這可是VIP才有的。我很榮幸:「在瑪莉溫泉李姐是一級VIP,我們是二級VIP」。

 

瑪莉的妹妹也是很和善的人,她住清流,我說我知道,那裏有個餘生部落,她還會考我由來。她說民宿快完工,歡迎我們去找她。

 

我拍了好幾張照,大家看我舉起相機,紛紛熱絡的擺姿勢。

 IMGP3575_調整大小  

吃完水餃還有酸辣湯,也是小玉的傑作

IMGP3596_調整大小  

她說:「多吃一點,機會可遇不可求」,「對呀」我說可「玉」不可求,要遇到小玉才有。

IMGP3597_調整大小   

我去過很多部落,原住民都很幽默好客,但是像此地集合了台、客、外省、原住民等不同族群的組合,卻是少見。難得的是,這些人都像家人般互相扶持,在平淡或艱難的生活中,製造歡樂、彼此依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