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行程很簡單卻排的很滿,晚上過的很緊湊,時間幾乎不夠用。


吃過午飯,我們騎車到大華閒晃,這一帶多空軍眷村,

埤塘農田間的小路常可見成群白鷺鷥,

汽機車不多,因為不是規劃好的自行車道,所以也不會有車擠車的情況。隨意踩踏,鄉野況味紛呈。


下午孩子們寫功課,連假三天,加上英語,作業也不少。等到他們寫好後,我們驅車去愛買;平時幾乎都吃外面,假日我們喜歡自己在家做飯吃。


我和兒子去幫老婆女兒挑了前後車燈,和充電電池。我們準備今天晚上去南崁看夜景。看到紅蟳,我買了幾隻,看完夜景回家吃宵夜,更是棒。隨便逛逛,時間就過去了,回到家已是晚餐時間,而我們才要開始做飯。


螃蟹來不及殺,只好先養著。蟹腳肉炒珊瑚菇,蟹腳肉來不及解凍,明天中午煮。晚餐是客家小炒、洋蔥炒蛋、小白菜、雞肉絲和竹筍湯。


吃過晚餐後,我們將車燈裝上,整裝完畢,時間已經不早。女兒的摺疊車還沒到手,幾經考慮,決定讓她騎淑女車,「磨練」一下。


往南崁路上,出了點小狀況。淑女車的尾燈鬆了,騎在後面的兒子機警叫停,我以克難的方式夾好尾燈,安全第一。走了一會,他們又停下來,「淑女車的踏板掉下來了…」,他們喊我。幸好還裝的回去,不致敗興而歸。


兒子跟在女兒後面,不斷傳授安全騎乘的訣竅,並時時注意妹妹的狀況,表現很好;是我得力的助手。老婆騎在最後,對於18段彎把公路車,她還在摸索中,因為高中她也是淑女車愛用者。


女兒也蠻厲害的,越是上坡騎的越快,她的車沒有變速,竟也跟的上我。快到南崁市區,我轉入「春和糖水舖」,點了燒仙草。

這時候來碗熱甜點,應該滿受用。他們的燒仙草還不錯,碗有質感。


再往前行,趁著等紅燈空檔,我買了香雞排放進背包,預備上山吃。


過了市區,走南山路上南天宮。

上山前的那段陡坡,我拼著不停下來,一口氣騎到廟前,差點掛了。不過聞到咖啡香,倒是挺爽的。假日夜晚,這裡坐滿了人,行動咖啡生意很好。

而山下的夜景也很浪漫。



我們點了花茶,拿出雞排,邊聊天邊欣賞夜景邊吃喝。將近十一點,高鐵末班車亮著一排燈光,像顆子彈迅速畫過黑夜的山腳。這裡有那麼高的集客力,就是因為可以看落日、看夜景、看高鐵。不過城市光害較嚴重,看不到什麼星星。


當我在拍夜景時,突然被鏡頭前的一隻動物嚇了一跳。仔細一看,原來是隻貓。來的正好,「貓與夜景」比人要有創意。



南天宮旁邊有一家餐廳-「蟹元甲」,

有大螢幕的電視,如果大家一起來這裡看球賽喝啤酒,應該很不錯。再隔壁還有家咖啡屋,感覺滿典雅。



孩子們在廟前騎車,一下騎這輛,一下換那輛,樂在其中。回家前,我們和車子合照了好幾張,

因為這是我們全家第一次,每人騎一輛車出遊。


回到家,我們將紅蟳加上麻油與薑片蒸熟,

蟹肉是少有的鮮甜,吃的人人讚不絕口、大呼過癮。














交通資訊:
南天宮:南崁長興路與長安路交岔口附近 五酒桶山登山口即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