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女兒也那麼能騎;這是滿讓我高興的事。這樣一來,就可以規劃兩天一夜的長途騎乘了。本來答應兒子,小六畢業禮物是環島(為此我現在常騎車上班),如今看來,兩年後我們一家四口單車環島的機會很濃厚。


所以10/12我又安排了一家四口的腳踏車騎乘,目標開南大學。其實本來我想騎去竹圍的光泉產業文化館參觀,然後去海邊看海。可是電話裡得知,光泉產業文化館要十五人以上的預約,所以無法成行。我在想,這樣的限制是聰明的嗎?


騎往開南的路上,看到有人在賣魚;

老闆說是自己池塘抓的,因為租約到期,所以很大條的魚卻便宜賣。我們買了一條,請老闆殺好,然後寄他冰著;我們騎完車再來拿。



到了開南,警衛手一揮,我們停也沒停直接騎進校園。我想,這是聰明的;現在私立大學招生那麼困難,這不正是行銷的好機會?



不過開南校園,「進步的空間還很大」。逛了一下,整體紅磚建築都是新的

如果這些紅磚是舊的,有點滄桑、有點歷史,那就很美。不過這是勉強不來的。大學彷彿都要有個水池,開南也有。不過那水池好像不屬於他們的,而是原有的池塘,還有人在釣魚。



棒球場

學校附近招租的學生宿舍大樓

許多建商看準大學附近的商機,紛紛投資蓋學生大樓。但是開南附近商店不多,更別提商圈、藝文等機能。
校門口的候車亭

廣告貼的亂七八糟,一大敗筆。


回程風漸漸大了,我從背包拿出長袖衣服讓大家穿上,順便吃了麻花。「咦,這麻花真好吃;哪來的?」,我沒吃過這麼酥脆的麻花。

「彬仔去北港買的」,老婆說。奇怪,我怎麼不知道北港有好吃的麻花?幹的好啊,彬仔。


吃完麻花,我們兵分二路;老婆和兒子去買菜,我和女兒去拿魚。遠遠看到「湖水岸」,蓋的像城堡,建商號稱是「氧生館」;那裡晨昏的景色應該也是有的,只是那裡沒有湖,而是池塘。


拿到魚,我怕有魚腥味,所以沒把它放進背包,直接用手提著。曾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發問:「 R1000的變速撥桿在把手中間,變速時要單手騎車;會不會危險啊?」。令我有點匪夷所思。以前也沒有車衣、車褲、頭盔、車燈這些東西啊,還穿喇叭褲騎車呢。結果騎了三年也沒事,甚至車胎都很少破。


今天是連續假期最後一天,經過高速公路,看到塞車的景象,才意識到許多人可能趁此旅遊一番。之前我們也是必然如此。這次,我們以騎車為主;有個建案的廣告詞:「把家裡當休閒度假村」,我就是這樣。


晚餐我吃了糖醋魚、炒山蘇、菜甫蛋、炒青菜、炒米粉、十榖米飯和白飯,幸好最近勤騎車,瘦了兩三公斤。所以吃的很放心。


近來雙腿頗操勞,我放了一缸溫泉浸泡,邊看著「台灣山岳」,放鬆全身。天冷的時候泡在浴缸裡,看著台灣山岳或原住民月刊,我的煩惱都拋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