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可以被信賴,而別人願意支持你的人,運用所有可以動用的資源,一步一步實現夢想。

 

 

10/9經營廣告公司的親戚載來很多帆布,提供給我蓋農地。

下班回到家已經22:0023:30和老婆出發前往新城5塞車我下石碇開了半小時山路從坪林上。山路暗又小條,老婆說難怪大家寧願塞車,我說看人吧,我就寧願開山路。

覺得需要先到礁溪補充一下熱量,凌晨一點多,天哪,小吃店跟用餐尖峰一樣熱鬧。吃了肉羹和我喜歡的豆皮捲,繼續挑戰連假的蘇花之夜。

不幸的是蘇花車流量大,我這先發未能完投,改由老婆中繼。400終於抵達新城;今天真有這麼多花蓮人返鄉嗎?

10/10渾然不知今年國慶日有些什麼活動,基本上待在這個小天地,只要不出門不開手機就如與世隔絕。

而我也真喜歡偶而與世隔絕,在桃園早上總會聽到郵差以尖銳的喇叭聲代替按電鈴,反映也沒用。在這裡只要不上街,一聲喇叭也不會聽到。

把兒子贊助的新檯燈拿出來組裝,老婆說放房間吧這裡應該用不到;我說一般人用燈來照明,設計師用燈來營造氣氛。

連絡怪手林伯平(看到手機這個名字都聯想到怪醫秦博士),他派了程先生把小怪手載來。程先生是在地原住民,他看了環境並聽取我們的需求,當看到大海時他說了句:「哇,一百分」。

張哥打電話來說他訂了17:30半天紅,我在洗澡前想到先把黑色排汗衣手洗起來,因為這件衣服在此地用途很廣,可以工作、騎車、爬山、外出。洗完才發現被我擋住的老婆一直等在門口,「你就是傳說中一直在我背後的女人」,我說。

抵達半天紅看到門口等了一堆人;幸好有先訂位。張哥興高采烈講著今日MLB分區系列賽的戰況,可惜我從勇士三巨投之後就沒看了。

眼看等待的客人眾多,我們不好意思佔著座位太久,遂轉移至張哥家小酌。

第二輪換我們買酒,在統冠門口看到一個滿臉黑的騎車小孩,「好熟悉啊」,我跟老婆說想到當初兒子在土匪那的情景,轉頭問小朋友:「你修車對不對?」他果然點頭稱是,當他騎車要走時我說了句:「加油」,不曉得他是否覺得莫名其妙?

和張哥的個性思想很相近,兩人講的天馬行空但也有趣,例如搞個油槍,噴出來的是啤酒等等。但要我正經的話,我會希望不做則已,要做就是做一些讓人佩服的事。

晚了,老婆陪著我們還開車載我回家;一個男人成功與否,跟他背後的女人真的很有關係。還有,這個女人是在人前炫耀,還是在背後默默支持,也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