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人與環環境交織成一張情意的網,不但包圍、進而黏住了我。

 

 

八點不到,程先生就開工了,我也沒閒著。告訴他哪裡有管線、哪些東西要放哪、哪裡還需要加強。我感嘆的對老婆說:「人類真厲害,發明重機械。要是用雙手,不知搞多久?」

這次把別墅周邊的地+車道整平,忙到過午終於搞定。肚子餓了,先到志明那裡吃碗豆花,看客人越來越多我也替他高興。

到吉安載腳踏車,除了原有的以外,我現在蒐集了很多台,準備放在新城。親朋好友來,讓他們在海堤和老街騎一圈,比甚麼都好玩。

接著是去市區一個社團朋友處挖寶,我有挖到喜歡的東西。以後有我感興趣的東西,他也會通知我。

來到十街市場,韭菜盒生意不錯。老闆娘說小孩子不會接手,做到她不想做就沒了,做韭菜盒難在擀麵皮我說那以後來這裡會很失落。

接著去對面買鳳片糕,這是張哥學長家。再去買水果,提著鳳梨、芭樂回車上時,我跟老婆說這個市場很可以飽餐一頓的,麵食點心有韭菜盒、餡餅、蒸餃、水煎包等等,甜點有鳳片糕,飲料有豆漿,還可以買盒生魚片,最後有水果。

和張哥及惠怡一家的聚餐延後半小時,這樣我反而可以和老婆在黃昏的太平洋邊散步,真好。

新城窗簾 160_調整大小

早晚會來這裡騎腳踏車

海霸天餐廳和85C以及米噹燒烤店在一起,都有海景可看。

其中一家店還養了群火鶴;這和台開心農場不會有關聯吧?

本來我要祝張哥「六十四大壽」生日快樂的,但是餐廳的氣氛拘束了點,而這是一個真實笑話:暑假的某一天,我獨自在張哥房間看棒球(他在客廳睡覺,房間讓我),廣告時間我看看他書架是些甚麼書,不經意看到夾在電腦螢幕後的中國國民黨証。19551011日--天哪,那不是64歲了嗎?我回去告訴老媽和彬仔,他們直說不可能,如果他這樣子有六十幾那太會保養了。

這事我一直不好意思問張哥(你明明六十好幾,閒聊時卻常說跟我差不多年紀?),直到昨晚這千古奇案才水落石出,原來是國民黨打錯了。

日期倒是沒錯的,所以今天是張哥生日。至於我是閩南人,家人一向過農曆生日,而我本身從不過生日。是有一年心血來潮,查了我出生那年的農曆生日對照出國曆是1011日,後來驚訝的發現和張哥是同月同日。

也因此,惠怡請哥哥吃飯,但張哥也將我拉了進來。吃飽後各自開車回家,突然想起從頭到尾沒跟惠怡說聲謝謝,但也沒甚麼關係。我會認為朋友對我好是應該的,因為我也對他們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