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龜山橋下溪水清澈,是戲水勝地...................................


進入新店市區,人車又多了起來。我跟兒子說,以前我們去桶後玩,都會在這裡先買網子。

在道山宮時兒子懶得牽車,過柵欄時車子倒下撞到變速器,好不容易看到一家「昂X」車店,進去請技師幫忙調。他調好後冷冷地說:「收一百塊」,我們歷經過桃園、宜蘭、花蓮、台東、台南等地車店,還沒因此被收錢,除了台北。不愧是「首善之區」。

轉進台9甲,感覺烏來在望。


原本我還存著隨時可以回轉的念頭,龜山橋也好,濛濛湖也行,然此刻我已決心要到烏來。

到了下龜山橋,我們找路下到溪床。脫掉鞋襪,我痛快地洗去臉上的灰塵與鹽分。


這裡環境清幽,意外的竟沒甚麼遊客。坐在溪邊看白鷺鷥飛過,感覺像回到從前;我跟兒子說,過一陣子我一定要再推動媽媽和妹妹騎車。



騎上陡坡回到台9甲,我感到肚子餓了,走進小吃店吃牛肉麵。我對兒子說:「我們騎車好像常吃牛肉麵」。的確是這樣,記憶會伴隨著很多事物儲存在大腦,食物是其中之一。

上龜山橋下溪水清澈,是戲水勝地。


以前曾分別在白天去玩水,晚上去抓蝦;水乾淨見底,溪水不深,溪底鋪滿細石,好玩又安全。

接下來的路段起起伏伏,有點費力。快到烏來前的下坡,我跟兒子說,今天到此為止吧,意思到了,也省得再爬坡一次。

回程我爬坡速度很慢,兒子在後說:「自我鞭策,自我鞭策!」真是…要電人的怎麼反被電?我說:「爬坡不是我強項,下坡才是」。

我們邊騎邊聊,這樣比較能忘記辛苦。我說體力只剩45%,兒子說還有70%。

在市區我們進便利商店休息,對駛過的Benz跑車和Porche休旅車品評一番。我也大約恢復5%體力,剩35%。

一路上我不敢踩最重檔,怕抽筋。到了鶯歌,做最後一次休息,喝完運動飲料後,開始奮鬥。體力剩25%。

要上鶯歌到桃園的坡度前,我跟兒子說,以前這個坡根本不算甚麼,但現在…沒甚麼力了。

我還是一口氣上了,只是兒子上得更輕鬆,還在玩。「到平路我就要認真騎了」我說:「現在我保留實力」。

最後市區路段我拼到30幾,但兒子更快。


回到家後我感覺很爽,很久沒這樣騎了,希望以後禮拜天都能騎遠一點,再讓我練個一兩次,相信會回復功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