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早出晚歸忙碌的一天,我又操出了環狀皰疹。

 

早上五點多就起床,六點準時抵張哥家--要去鯉魚潭給惠怡加油。她和朋友組隊參加鐵三角,負責第一棒游泳。

張哥明明很早起卻慢慢來,對著MLB轉播依依不捨。早餐還帶我們去北埔大廟對面的攤車買韭菜盒和餡餅,好吃便宜固然沒話說,但我說比賽都是準時開始,他還以為700是報到時間。

果然到了鯉魚潭惠怡已經下水了,游泳是1500m,天氣是選手喜歡的陰雨。

看著比賽情景,有點熟悉,也覺得有個目標來運動很好,但我不喜歡把競賽當目標,這樣很有可能這次做了,以後都不能做了。

四十幾分後惠怡上岸,大家聊了一陣並且合照。

回程經過阿山家,但他上山巡陷阱去了(事後傳了張山豬的照片給我)。我請張哥在五金賣場稍停,讓我買營釘回去釘帆布。

和老婆合作釘好帆布,只要沒颱風(再來應該沒甚麼颱風了吧?),舉目所及大部分的區域都不會有雜草了,我坐在沙發上滿意的跟老婆如是說。

而且還闢了一條車道,此後不必借道三哥家,也有了兩個出入口。

接下來拿著鋁梯去釘廁所紗窗,弄好後進行比較困難的鎖窗簾桿。窗簾桿不好鎖,應該是說不懂訣竅也沒有好工具,弄得我滿身汗,洗了第二次澡。但是窗簾掛上去後覺得又完備了一件事,很有成就感。

緊接著志明帶了一包自己種的香米過來

我因為不喝茶所以只有茶包,但茶具是漂亮的湛藍星河建盞,志明說這手拉坯和他的碗很像。

他告訴我們一些種植的知識,由於還沒吃午飯,茶越喝肚子越餓,趕緊去他店裡吃豆花。

路上我跟老婆說,要送志明東西很困難。農產品不用考慮;一般吃的,買的到的都有許多添加;看他用的東西又很樸實--開著一輛老車,真不知如何回報他。

另外,我說包括茶具在內,一些木雕、玉石、手工藝品、餐具、抱枕套等等,都是我一年前就開始蒐集的,為的就是這一天。

來到店裡看他裝豆花的碗,的確有些像我的建盞。

而且他還說喜歡的話送我一個,我說萬萬不敢要。吃完後他又要不收錢,我說一定要,這代表的是支持。

走到半天紅吃牛肉麵,這個時間遊客多已返家,難得的悠閒。忙了一天,靜靜的和老婆坐著飽餐一頓,元氣也補回來了。

回到別墅17:40,和老婆散步到海邊看夕陽,風挺大但夕陽也挺美,是橘黃色的。

看著南面的海堤,我答應帶老婆去看馬但暫時沒法實現在新城,很多事想做。四天裡,沒有去哪玩,連海邊也只待一下,但時間還是不夠用,很快又要回桃園了。

收拾好環境,關掉總電源,駛上蘇花直到南澳才停下吃冰。今天五點多起床到現在還沒休息,前面還有一段長路包括難關雪隧等著我;但我跟老婆說,只要你一直陪著我,你老公就是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