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04_調整大小

這週堪稱亞錦週,也適逢老婆連兩天的上午都有事,所以看球賽為週休主軸。

 

星期六早上老婆有事,我一個人喝咖啡、看電視。午餐弄了芭蕉鮮蝦炒飯--怪好吃的。中午女兒回來,但她慢了一步,我把炒飯吃光了。不過她自己也弄了盤香腸炒飯,不遑多讓。

下午她們母女倆去剪頭髮、買東西,我只好自己去騎車。這個時節不熱但東北季風不小,騎車有點辛苦。

繞了一圈池塘發現:剛開始逆風,繞到另一邊就順風了;想不到小小的繞池塘也隱含著環島與爬山相同道理。

基於此,我想今天來破個記錄--多繞一圈(6圈),繞圈過程發現有兩組老人帶著孫子,不禁納悶壯年人幹甚麼去了?

繞著繞著,由於遇到的次數多了,每次相會小朋友都衝著我說:「又是你」,最後阿公跟他們說:「跟叔叔再見」,他們要回去了。

傍晚母女倆買了麻辣臭豆腐回來,加了些食材進去煮,有老婆團購的基隆手工魚、蝦餃。

邊吃邊看亞錦「台中大戰」,老單一方面說我們是「賽巴」大連線,一起看球就會輸,一方面又頻頻用甚麼「北京同仁堂滷豬腳」、「單家秘方茶葉蛋」等來要我去他家。不過說也奇怪,真的幾乎每次我們一起看球都輸,最近一次是星期二預賽輸日本。

星期日早上騎車出去買早餐,儘管老婆已出門、女兒還沒起床,我還是將早餐分成三份,因為午餐會很晚吃到但又不能吃太飽(留肚子)。中午到客文館面交一些東西,要用在新城別墅。然後去橋頭麵店吃午餐。「湯圓部」的阿嬤很會罵人,吃了鹹湯圓和湯意麵,但是現在他們的小吃我吃已嫌太油太鹹。

接著女兒說要吃胡椒餅,我說「在大池邊吃大池胡椒餅才有風味」。我們還在池邊坐著聊天,直到太陽再度出來曬人。

到菱潭街逛逛

用客家話講?有這麼巧嗎?「雞輪糕」正是我最會的。

好幾間店都關著門,很可惜;但這個問題留給年輕人去打拼吧。

龍元宮的道光古匾

大正時期的匾,龍紋浮雕很特殊。

金光彩繪的門神

龍元宮對面,三人合吃一碗豆花不過分。

回程我將鑰匙交給女兒她又丟回來:「輪你」,我:「怎麼輪的會輪我?」年紀大了,這個時分開高速公路都會淚流滿面。

回家睡個午覺,很舒服的感覺。起床準備吃晚餐,「晚上打鬼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