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夏天我幾乎都在做「應變」這件事;計畫很多,實現的很少。

今年夏天我立下完登谷關七雄(已登三雄)的願望,工作上的亂流有時不完全能夠控制,但連爬個山都沒完成,讓我心情很不好。

七月第一天的「舞韻」演出非常精彩,但第一個週休就沒按照計畫進行。週六桃市單車成年禮女兒,有如期舉行。但兒子的新北青年盃我報名費都繳了,卻冒出個更重要的新竹縣長盃,所以當天我和老婆人不是在原定的巴拉卡,而是在大溪。週日西藏曬靈魂是預定行程,不虛此行。有天我也要去西藏騎車。

第二週更慘,週五昌鴻颱風放假,當天原本我們就安排休假要去大稻埕史蹟之旅,結果當然毀了。週六原本是女兒的北市單車成年禮2200K,也提早宣布順延。還有獨木舟活動也延到下禮拜的非假日。我跟老婆去走飛彈營步道晚上在文化局觀賞民俗布袋戲星期日活動主軸是爬小山+紅塔吉他樂坊的演出。這沒有不好,只是和原本預期有落差。

第三週抽空先後帶女兒再帶老媽老婆和彬仔一家去划獨木舟,老媽和彬仔一家都是第一次,這讓我有成就感。週五女兒歌唱比賽,我很佩服她的抗壓性。六日和老婆、兒子去三星,我喜歡騎著單車繞一圈幾十公里,過程有自然景點,然後經過小鎮吃個美食、體驗人情。女兒則是200K,所以不是一家四口同遊。

第四週,週六爬馬崙山,漸漸愛上去谷關露營、爬山、泡湯的模式。週日休息,我和老婆有些鐵腿。雖說休養,但上午看電影,下午文化局看展、看書,晚上展演中心看親子藝術節的演出,22:00還跟老單小酌,也很充實。我的理由是:寧願燒盡,不願銹蝕。

八月第一週又來意外,兒子要擔任破風盃工作人員(也是順延的結果),暑假旅遊只得延期。週六上午先看少棒贏美國的重播,覺得很過癮走完幸福步道後,約老單來看晚間中尼之戰實況,但輸了。隔天和老婆去十分瀑布,重溫二十多年前的舊夢,但幾乎都不復記憶。晚上看少棒冠軍戰,輸美國。老單說都是被我害的,竟難以反駁因為真的每次我看都輸。

第二週意外連連,暑假大戲澎湖之旅因蘇迪勒來襲,臨時改成嘉南之旅。還好這次我應變得宜提前一天出發,收假當天果然開始下雨,怪的是沒人稱讚我「敏神」。暑期旅遊印最深的一幕是,我們騎著車從太平三十六彎下滑,像飛翔一般。週六颱風仍舊肆虐,我家鄰居的小貨車居然被吹翻。週日奶爸教練原本說要練又變不練,我們人都到新竹了。所以李澤藩美術館和風谷六號都是臨時應變的行程。

第三週又有颱風接近。我幾乎天天打去谷關問,但是谷關也幾乎天天下雨。週五涂惠元演出沒話說,以實際操作演示「編曲」,對參加英文歌曲研究社的女兒來說,應該是很好的一堂課。週六原本是觀音單車生態之旅,因為天鵝颱風沒登陸但帶來雨量而延到下禮拜所以去走茶亭古道週日時雨時晴,很想出去活動筋骨,但一出門老天就用雨來淋我們,後來去了十三行博物館。

最後一週,我仍不放棄希望,但是天氣沒有好轉的跡象。一直到星期五晚上,我才決定第二天跟三鐵協會去騎車。其實那天騎的挺過癮。星期天去故宮看列支敦士登特展,暑假也結束了。我的願望終究沒達成。

今年夏天我和兒子很鬱悶,老婆很平淡,女兒很精彩。她有三個半月時間擺脫課業壓力,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還有很多體驗無疑是收穫豐富的一季。想想,這是今年夏天最值得安慰的事。

雖然說已完成的小事勝過計畫中的大事,但很多小事我已努力完成,更想完成計畫中的大事。

孩子們長大了,我知道有他們同行,一家人可以走得很遠,通往希望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