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中午回到十八尖山自由車場,先在學府路買了知名的饅頭肉排蛋,給兒子買的是墨西哥肉捲套餐。

 

回家睡個午覺,晚上兒子女兒要找同學來烤肉。「你那邊有多少人馬?」我問女兒,她說:「三個吧」,我:「連你就是四千」,她眉頭一皺。「妳哥那邊呢?」「大概兩個吧,晚點還有兩個」「那加起來有近萬人馬,可以出兵進伐曹操了」我說。她狐疑的瞄了一眼我手上的書--「三國演義」。

 

今年中秋節看不到月亮,我整晚在看三國演義。坐在書桌前發了篇文章,女兒遞來一串兒子烤好的肉串,備感溫馨。

 

因為下雨,兒子女兒他們的烤肉攤已經移到車庫內,我們沒參與。稍晚,我跟老婆吃柚子和芋頭酥:「好歹有個中秋節的樣子」。

 

今天比昨天更早上床,因為也是很累。年輕人,就任由他們去玩。

 

星期一風勢漸強,杜鵑威力不在蘇迪勒之下。今天是難得有放假的教師節,但卻不是因為教師節而放假。現代人沒人在鳥老師,我認為教師節不僅要放假,而且要擴大表揚好老師(不是主任),教育才搞的好

 

這一次的風勢真的強勁,氣象說是17級,(最高也只有17級)。我們不想出門,因為如果被招牌砸中還要上電視很丟臉。不過整天待在家閒著無事實在難受,兒子踩完訓練台後換我踩,我踩完後換女兒。

 

還好沒停電彬仔家上次蘇迪勒和這次都停,入夜後連書都不能看,不知要幹嘛。

 

電視上看到謝哲青的專訪,想不到他的經歷比我想像的要豐富許多。我第一次看他主持節目,講話結結巴巴,不知從哪冒出來這號人物。後來才知道他有難語症,人可以這樣克服弱點真不簡單。現在聽他講話流暢多了,而他豐富的學經歷也使得談話內容吸引人,並且具有啟發性。

 

例如他說,堅持目標並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你堅持過,至少比較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