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聽到胖希說什麼「宅爸爸」的,心中已經隱隱覺得不大對頭;星期二公事忙完後,就騎著腳踏車去他家。


台3乙有好長一段路沒有店家,令我想起雲林的口湖鄉。好不容易看到一家7-11趕緊進去買了瓶長金啤。


到了胖希家,他說出去夜騎吧,我就讓他帶路。原以為要去什麼私房路線,結果他帶我到另一家7-11。「你不是說不喝嗎?」我問他。「唉~」他嘆了口氣:「說來話長」。


「好朋友我才告訴你…」他說了原因,還交代不能講出去。其實,就是他最近身心不太對勁。身體很多部位痠痛,心情也鬱悶。我說:「那今晚我還來對了」,他:「讓我知道我並不孤獨是吧?」我們相對而笑。


拿罐啤酒坐在地上,是我們最喜歡的聊天方式;或是說,是最適合我們這種交情的朋友。「歐吉尚的癡狂」胖希這樣形容今晚的情境。

「醫生的話做個參考,卻也不能奉為聖旨」我建議他,畢竟醫生不是判官,自己的健康很大一部份掌握在自己手裡。


従「羈押法」聊到金錢不等同於財富,然後談到老話題,什麼「我影響你,你再去影響其他人」,你去做你的魏德聖;我想做李安。總之,什麼都談,毫無顧忌。有時候我想,這也是種治療;對中年人來說。


看看時間「越來越早」,我得回家了。跟他回到他家,他竟然拜託我住一晚,要不是跟他那麼熟,我一定會懷疑這個人的動機。


朋友都這麼說了,我如果再堅持就不夠意思了,畢竟我們又不是什麼大人物,拿什麼蹺?


在客廳我們又喝了點,他把壓箱小菜全拿出來,令我感動。其中「鴨喜露」堪稱經典,我會常常想起。


我總覺得他搬太遠而不常去他家;為此他開玩笑說,我們兩家距離「一百多公里」。其實我騎回去時,也沒覺得有很遠。


重要的是胖希要知道,那麼多年來,我們心中有條最短的直線,只有朋友,沒有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