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子說,忘了腳的人,鞋子對他很舒適;忘了是非的人,心裡自然很舒適。


自從兒子升上國中,老婆考上研究所後,我就有「享受孤獨」的心理準備。本週六日我都要上班,星期二起個大早,獨自騎著車往北橫出發,沒有設定目的地,能親近大自然就好。


大潤發旁行道樹落英繽紛


登山車騎起來比公路車費勁,趁此鍛鍊腳力。


騎在武嶺橋上風很大,往事迅速在腦海搬演。這是我騎車常有的狀況,有時還能想通一些道理。


轉進大慶洞的方向看看,普濟堂關刀造型的山門,很可愛。


昨天聽到一句話:「認識的人越多,我就越喜歡我家的狗」。我沒那麼毒,不過現在的我寧願少跟人交際而多走向戶外。


騎過市區,穿過百吉舊隧道,做第一次休息;腳不痠,但屁股痛。可能我不習慣登山車騎長途。拿出熱咖啡,摻入了天地的靈氣,喝起來的滋味和家中不一樣。


7-11


阿義魚池,經過無數次卻不曾造訪的地方。
今天特地騎下去參觀一下,有小慈湖的感覺。


到了復興,肚子開始有點餓,所以「今天騎到角板山」的目標也就確立了。

角板山,很像許多三角板推疊在一起。


沿路我就一直想著角板山的熱食,很快的就到了。今天沒什麼遊客,倒是很多出家人來買水果。


角板山老街,房舍都翻新了


老街的舊照片


林務局復興分站


日治宿舍


宿舍前的老樹


角板山有很多老樹


中午在老街北方麵食館用餐,牛肉麵還好,


店裡播放著老歌,「月兒像檸檬」…頗有懷舊氣氛。


回程輕鬆了,逆風不僅減低下坡速度,還很涼爽。看看還有時間,再到慈湖裝冰水順便參觀。


周恩來手稿


何應欽手稿


花圃有兩隻漂亮的鳳蝶在採蜜,


黑鳳蝶


大鳳蝶


它們一點都不怕人,我邊拍邊欣賞,過足了癮。

今年爬的山比較少,遇到的蝴蝶零星幾隻,想不到十月了竟然有此艷遇。


今天是一個半月以來騎最遠的一次,感覺很舒適;但是莊子說,要忘掉舒適──才是真舒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