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單說大約九點會來,還有一兩個小時,我決定夜騎去機場。

 

我說過我和Renoir都是精力過剩的人,他說假日不運動會生病,我則是會頭痛。今天一整天,我的後腦發疼。

 

說也奇怪,當我騎出去大約3km後,頭疼居然好了。

 

靠近機場時,不時有航機飛越頭頂,帶著轟然巨響。

 

過了復興空廚後,路邊有家複合式餐廳亮著藍色的燈,在夜裡十分醒目。左右無事,進去看看。

 

我跟貌似老闆的年輕妹妹說要參觀,她就帶著我介紹環境我在想這裡可以當作騎完車休息喝杯啤酒的地方。

 

她給了我名片,離去前我問可以拍張吧台的照片嗎?有個照片也好跟朋友講。她開玩笑說:「那不如拍我,還比較會來」。我說好啊,朋友中的確有未婚的,她就去拉了個更年輕的辣妹來一起拍。

 

我不是重色輕友之徒,在這情況下,仍然記得要快回家。

 

只是回程被兒子說中了:「西濱的逆風可不是開玩笑的」,加上有點坡,我的速度慢了很多。

 

在我澡還沒洗完時,老單來了。他感冒不能小酌,我泡茶給他喝。

 

聊到以前他在土城當兵,我在台北念書,有次收假我載他回營。那時我就感受到,朋友終於走上分歧的道路,往後會怎樣沒人能預料,所以很珍惜每次相聚的時刻,對於製造朋友相聚的機會更是不遺餘力。

 

有一陣子,我念書,老單上班,金皮在當軍官,三個人分處不同環境,但我們常聚在一起打任天堂,這是我很難忘的。

 

我跟老單說,朋友有個重要指標:當你有困難,第一個想到誰?

 

還有你心裡的秘密會告訴誰?很久以前,老單約我吃飯:「我有個秘密要告訴你…」然後真的告訴我一個大秘密。此刻舊事重提我問他,這個秘密有第二個人知道嗎?他說沒有,我很滿意。

 

兒子在旁邊作陪,朋友裡面他和胖希、老單、金皮較熟。老單為了逞強,一直說他體能比我好;我說這是不可能的事,現在的你不能爬山、跑步、騎車、游泳、還有….不能說的秘密,基本上算是一個未老先衰的頹廢中年,「真的,老單,好好保重…我還想八十歲找大家機車環島呢」,我語重心長的說。

 

結果這大概刺中他的罩門,他竟又提出要跟我打賭。「跑百米」,甚麼時候?「雙十節」,賭甚麼?「…」他沒說。

 

所以我在猜,他只是說說而已,明知體能勝不了我,只好在嘴上討些便宜,跟我兒子說甚麼你老爸很賊,明知我感冒,來這招「趁你病,要你命」。

 

不過我並不會很想跟他賽跑,因為就算他沒感冒也是勝之不武。

 

倒不如努力去推動「朋友露營總動員」,希望能有那麼一天,朋友以及眷屬一起去桶後露營。老友們在營火邊端著小酒聊的意興風發;女人們也聊著她們的話題;孩子們在周圍玩著他們感興趣的把戲;朋友,又在歧路的盡頭匯聚在一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