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不穩定;不但不穩定,還真怪。每當我要出門運動時,不說還好,一說馬上就下雨。

 

早上起床,沒甚麼風雨。我跟老婆說:「騎機車出去逛逛」,拿了安全帽走到車庫,不過一分鐘的事,竟然劈哩啪啦下起雨。氣人的是,老爸剛停好機車,穿著短褲短袖。「還真絕咧」我跟老婆說:「我不能出門就對了」。脫了安全帽,往屋裡走,更絕的事發生了:雨又停了。

「你真是rainman」老婆說;這時我罵了一句洪七公常罵的話:「怕他個鳥啊」,「走!」我騎著機車載老婆出去。

 

離午餐還有將近兩個小時,只在家附近逛逛,我竟然會覺得時間不夠用。這一陣子,我家附近蓋了許多房子,發展的速度超乎我預期。當然這不是我想要的;奮鬥了半輩子,買了房子,和老婆合力建立一個家,我可不是要換一個充滿噪音和擁擠的環境。

 

想想還是去圖書館吧,因為看一份報紙就需要一個小時了。

 

不記得報紙重點是甚麼,但我很享受圖書館安靜的環境。反過來說,我很不能容忍圖書館的吵鬧,哪怕是手機聲響起,或有人大聲說話。

 

菜市場吵鬧,我能接受;甚至還覺得親切。圖書館吵鬧,我不能接受;覺得無法容忍。

 

但是很不幸的,我發覺我去過的圖書館,並不太安靜吵鬧的根源之一,竟然來自於工作人員。他們講電話或聊天的聲音實在太大了。

 

十一點多,我們得回家弄午餐了。其實是老婆在弄。我跟她說,中午煮麵就好。

 

午後載兒子去桃園剪頭髮,我在等待的時間聯絡老友,看有沒有人要去騎車。

 

其實朋友裡,這種運動咖不多。金皮在上班,饅頭剛下班,阿來快上班,鳥子只打球,胖希太侷限,小明是奶爸,老單已頹廢,只剩雷諾瓦。

 

雷諾瓦跟我是同一類人,精力旺盛的人。

 

甚麼人可以持續運動不綴?不是想減肥的人;因為他可能受不了美食誘惑。也不是想練出好身材的人,因為他可能意志不夠堅定。只有不運動會死的人,才會持續的運動。

 

星期天下午我跟Renoir約騎車:「騎到大溪吃碗甜不辣都好」,於是我們約好大概三點去騎車。當我回到家不久,忽然又下起大雨,Renoir來電說,這種雨勢實在沒法騎車。

 

所以下午的時間,我只好看片度過。看了「不老騎士」和「決殺令」。前者給我的感觸是,他們不只是環島,而且還一路去了養老院、育幼院…以自身的行動鼓勵很多人,這比較有意義。看完後,我說九十歲還要爬玉山,藉此鼓勵世人。後者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導演(昆汀塔倫提諾)的新作,但我認為並未超越舊作。

 

看完後,我不願一天就這樣度過,就找老單來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