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休過得很充實,星期六有三個行程,怕太長所以取了一個偶像劇式的標題內容和題目顯示的字面意義不一樣

 

 

上午去內壢參觀魯凱族鞦韆暨小米祭

問了族人,此次屏東魯凱族未參與,我想在這裡遇到瑪嫩的希望也落空。

小米播種收穫祭入倉儀式

魯凱族小米祭%26;鬆筋_180930_0041

據司儀說,此次祭典有旅北魯凱六大家族頭目代表。

鞦韆祈福祭的引靈報信

薪火相傳

盪鞦韆儀式展演

舞蹈表演有原住民最具感染力的~搖擺那魯灣~和百合花舞

魯凱族小米祭%26;鬆筋_180930_0037

開酒儀式--小米酒開封

貴賓飲連杯酒---據說非常香濃好喝

一位貴賓致詞說得好,為何要辦這樣的祭典?是為了讓年輕的族人認識、學習進而認同部落文化。

中午由於沒有魯凱族朋友邀請,「原住民之友」黯然離開會場(真正原因是要去載老婆)。

接著去桃園光影看了近來最好的電影「隱藏的大明星」,這齣戲藉著一個印度國二女孩蒙面自彈自唱上傳You Tube 造成轟動,繼而發片、獲獎的故事,將「家暴」、「重男輕女」與「自我實現」等議題,做了一次很好的闡述,整個觀影過程我猜大部分人都是感動落淚的。因為片中女主角對於追求夢想的對白,說得真是振聾發聵,我敢說一語驚醒很多人。

例如面對家暴父親,女主角鼓勵母親離開他。母親說不行(傳統的人),如果他們兩人跑了,那他們家小兒子古度以後就會成為像他父親一樣的人(傳統的想法)。女主角回答,如果我們留下來,古度可能會好一點,但我們的人生就毀了。這就是我常跟老婆說的話,一個人從不是為了另一個人而活。

這部片是阿米汗監製、主演;這個人我真是很崇拜。從「三個傻瓜」起,他總能將一部部言之有物的電影變成賣座片,而其中探討的議題總是那麼深入,釐清的觀念對世人那麼有啟發作用,呈現的手法卻又那麼感人,字字句句都打動了我的心。

「夢想」,多美的一個名詞;圓夢的過程總是充滿笑與淚,動人心弦。

看完電影到馬祖新村散步拍照,我跟老婆說,如果有外縣市的朋友來,帶他來這裡看電影,看完電影逛逛這個眷村博物館,不會漏氣。

在這裡,午後的時光特別安靜悠閒。

傍晚去忠貞市場,我買了杯燒仙草吃,老婆買了雙鞋。

晚餐吃泡菜鍋

回憶起有一年年終,我們和女兒來吃米干,然後直接去觀音跨年的往事。老婆說對呀,那就是女兒國中老師抽中汽車卻失之交臂的那年。

時間還早,想起同學吳說今日會在中壢銀河廣場生命線辦的園遊會幫忙,一來支持同學,二來做公益,我們欣然前往。

吳是在「中華民國經絡鬆筋整體健康協會」義務幫忙,看到她忙的不可開交晚餐都沒吃,我們就先去逛逛。很多義賣的東西都很便宜,老婆也逛得不亦樂乎。

最後時刻吳終於得空,她用梳子幫老婆按摩頭部,一下子我就看到老婆臉色紅潤起來,但是老婆說沒感覺。同學笑著說換個工具,我開玩笑:「電鑽」。她拿出棒子上下推,老婆說這個好,很有感覺。同學功夫不賴,效果也不錯。

回程車上我跟老婆說,夢想不是去應付不斷發生的事,而是讓還沒發生的事情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