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量體重,胖了兩公斤;兩天吃三攤,這結果不令我太意外,但今天早晚各一趟健走仍挽救不了頹勢,這就令人失望得很。

 

五點多起床,拉了老婆去健走、看日出。才走一會就滴小雨滴,我還是堅持走,結果前方是晴天。

繞池塘時,人少的那一端集結了十幾隻夜鷺,我舉起手機拍攝時牠們敏感的飛起來,意外讓我拍到「孤鶩齊飛」的畫面。

就在我倆享受著這靜謐時刻,冷不防身後一聲:「敖早」,嚇了我們一跳,原來是運動的阿嬤。接著遇到的大叔、阿伯也都會點頭打招呼,這裡還保有鄉下的純樸。

兒子回來了,但在補眠;因為工作到很晚。中午我們三人先去青塘園看地景藝術,天氣很熱。

現場沒有美食攤位,所以我們也沒吃午餐。後來我們去吃冰權充午餐,因為再過幾個小時就要吃飯了。只是我提議時女兒竟一反常態沒有附議,「女孩子的心思真是難以捉摸」,我說。

五點叫醒兒子,一起去吃鐵板燒。上一次吃飯是父親節,又過了一個半月。兒子把老媽給他的生日禮金退了回去,他說二十歲之後就不收長輩的錢,這讓我很讚賞。

我跟他說,大家聚會的時間要挪出來,不要顧著賺錢。不過吃飽後他開著貨車載妹妹一起回台北,臨時接到case又跑了趟新屋。

孩子們走後,我想拉老婆去散步賞月:「今天才是中秋節啊」。老單卻來電說他家在烤肉,問我要不要過去。我說該不會又是像去年「客廳烤盤」的單式烤肉吧?他很正經的說:「不會,應該會找一個空地烤」,我:「謝謝啦,但剛剛吃得好飽…」他:「你最近姿態很高喔」,我:「不是啦,就新交了幾個朋友,你要脅不了我哈哈」。掛了電話,我找老婆騎機車一起去,別讓老單失望。

到了老單家,我巡了附近空地一遍,哪有人在烤肉的影子?我打電話給他,走進他家門,發現他們夫妻坐在陽台烤肉,又怕被房東發現又烏煙瘴氣排不掉。

看來我又被他騙了,「不曉得哪裡可以烤肉該問我啊,何苦至此?」看到他小兒子躺在房間玩手機,我開玩笑說:「連你兒子都看不起你。」

一來我怕再胖下去,二來看他們一直把食物烤焦,一家人很難溫飽,我婉拒了他們的好意。不過啤酒倒是難以拒絕。

我們在客廳邊喝邊聊,突然看到陽台火光大起,我趕緊去廁所倒了一大杯水來澆熄,原來是五花肉油脂太多,他老婆又不斷搧風。我循循善誘:「很多人烤肉都有個迷思:火不夠大;其實烤肉是用木炭溫度烤,用火燒很容易焦掉。」我真正的意思是怕他們把屋子燒了,「還好我們有來」,我笑著跟老婆說。

待了一會,我們道別。利用最後的時間,找回昔日窈窕身材。

「真奇怪」,邊快走我邊跟老婆說:「第一天中午我只吃小火鍋和喝黑咖啡,去老單家也只吃一點東西;昨天晚上烤肉也沒吃很多;只有今天吃一碗飯,這樣也胖?」老婆說:「可是你三天都喝啤酒」;啊,真是一語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