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大弟會回來,規畫一次家族聚會的責任自然落在我身上。老媽說大家吃個飯就好,但以我的級數,當然不能這樣辦。

 

我在想,不能為烤肉而烤肉,所以地點要很特別。由於上回在水牛坑有很好的印象,既有美麗的夕陽,腹地又寬廣不怕人擠人,所以地點就選定那裡。

為了增加精彩度,加碼「新北市下福里活動中心」。

我和老婆合照時,小牛突然鑽到我跨下。

原來這新蓋的建築就位於洪福宮旁邊;以前蠻喜歡來這裡的,周邊很開闊,榕樹下的小吃也很有特色。

在這中秋前夕,洪福宮上演著布袋戲,有不同於平日的熱鬧氣氛。

來到水牛坑,景色依舊讓我驚豔。有輛越野機車突然從坑里冒了上來,帶給大家驚喜。

老媽的老毛病又犯,說這裡人家在玩車,怎麼烤肉?看到幾坨牛大便,臉色也大變,直說上次哪裡哪裡可以烤肉嗎?水牛坑有牛糞是很合理也很合邏輯的事,況且牛大便比起人的要香多了。我跟她說,烤肉不要只是在家門口烤,牛糞掩埋一下就好了啊。

老媽馬上舉一反三,帶著孩子們用家樂福撕下的目錄蓋著牛糞再以石頭壓著,「這不就搞定了嗎?」家門口雖沒牛糞(但偶有狗屎)卻又怎有如此景致?。

只是大人紛紛警告小孩子:「天黑不要亂跑,要不然會踩到不該踩的東西」。

當桌椅設備在水邊一字排開,落日餘暉正好映在水面,也染紅了周遭景物。我們身在其中,每個人臉上變得柔和,心裡也起了感應。

「第一步算成功了」,剩下只有吹襲的風會不會讓大家不舒服的問題,還有老媽、大弟和兒子都提出過的「沒有電」。

趁著太陽下山前大家先拍個合照,然後肉串、香腸、魷魚陸續出爐。小朋友們的狀況以「搶食」來形容,可說恰如其分。我和大弟各開了瓶啤酒對飲,他烤肉我刷醬。

夜幕低垂,風吹的涼爽,而且還沒蚊子,一切真是太完美。

不多時月亮浮出山丘,小山頭的剪影像隻暴龍。

小朋友們吃飽後,在月光下的草原奔跑嬉戲--多棒的一幅畫面啊。阿琴只給我們各兩短鋁罐的金啤,只夠漱口;雖然我帶了家裡的一瓶玻璃瓶,但也只是潤喉,原本期望兒子從台北來會和時可以帶來支援,但終究落空。

大家原本預期看不到月亮,這下不但有月亮,而且還不是都市裡那種透過水泥叢林一隅的景觀,此刻我對老天真是充滿感激。「俗人,來」我開玩笑跟老媽招招手:「沒有燈才看的到星星啊」我躺在野餐巾上看著夜空,努力破除大家「野營的迷思」:「沒燈看不到」--就是沒燈才看的到星星,月亮才更皎潔啊。

怕風怕雨、怕怕蛇,既怕走路、又怕早起,那要如何享受大自然

辦個讓老小都滿意的活動實在不容易,但能讓參與者有不一樣的體驗,則是最大的回報(好像和郊外烤肉的道理一樣--risk越多,reward越多),尤其是一家人,更有拉近觀念差距的需要。

希望明年中秋大家還可以相聚一起,在花蓮的海邊辦個烤肉趴,來個「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