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4-20130525YY-YY01.jpg  

【圖片來源http://tnaf.tnc.gov.tw/Event.php?id=71】

9/24國光劇團在桃園展演中心演出「孫悟空三打白骨精」戲碼,內容精彩,毫無冷場。

 

西遊記和三國演義是我最喜愛的中國傳統小說,孫悟空「武藝高強、法力無邊」的形象以及超脫的思想令我非常拜服。

 

在西遊裡,唐僧老為崇山峻嶺而語帶退怯,悟空就會責備師父:「出家人怎說在家言」。不管前面的路多麼險惡,攔阻的妖魔多麼可怕,孫大聖總是「公然不懼」。

 

而「三打白骨精」更是我很喜歡的一回,充分表現了孫悟空的「仁」。

 

唐僧因肉眼凡胎不識妖魔,錯怪悟空濫殺好人,將其貶回花果山,斷

了師徒名份。雖然師父無情,悟空仍對舊情念茲在茲,臨別前還不斷提醒師弟,如果遇到妖怪就提老孫名號:「唐僧大徒弟善能降妖,乃五百年前大鬧天宮的齊天大聖孫悟空」。

 

連續化作村姑、母親、父親的白骨精,被悟空打了三次都沒死,唐僧該有此禍,終於被囚禁。

 

豬八戒趕到花果山求救大師兄,悟空首先喝問是哪個奸細混在班列裡(其實他怎會認不出),待八戒和他相認後,他又熱絡的請吃果酒、導遊勝景,八戒眼看紅日將盡,說出來意,悟空又是板起臉孔。這一來一往,高潮迭起。

 

八戒只好使出激將法,悟空並非不能受激,只不過就如沙僧所言「他是個有情有義的猴王」,交代孩兒們好好看守山場之後,即刻隨八戒馳返。經過大海時還下去淨淨身子,「時日久了,怕師父嫌我身上有些妖氣」,真是畫龍點睛,神來一筆。

 

以上劇情此次並未全部演出,只是如果看過原著,會更能深入戲劇情節。

 

「猴哥」出馬,當然將白骨精打得落花流水。唐僧說:「好徒兒,以後都聽你的就是」。

 

這場演出有桃園縣的大安、圳頭等國小學生觀賞,要能讓他們乖乖坐著不吵不鬧是不簡單的任務,然而國光劇團辦到了。

 IMGP4699_調整大小.jpg  

所有演員裡,我注意到配角小白骨和骨姥姥的演技特別好,肢體語言和口白充滿幽默詼諧,還有臨場機智表現,娛樂效果十足。在此向他們致敬。

 IMGP4715.jpg IMGP4713_調整大小.jpg  

也感謝全體團員賣力專業的演出,帶給我一個美好的早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