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來電:「我下腹疼痛,彬仔心臟痛,剛看完醫生,彥翰休克

 

 

昨天突然得到半天空閒,先去打了鑰匙。家裡大門鎖壞了,找鎖匠來換新,附的三把鑰匙就阿媽、老婆跟我用。但是還得打兩把給兒子女兒,免得兒子哪天心血來潮跑回家卻不得其門而入,以後都不回來。

打完鑰匙,我去7-11把前陣子寄的一瓶Corona喝了,順便用手機處理一些事。

接著去圖書館,但是發現休館。我想那就騎車去觀音,想不到心有靈犀地接到老媽電話,加上阿媽前天跌倒受傷,我回家帶了裝備後就趕緊出門。

「怎麼一家人幾乎全出事?」幸好我問清楚,彥翰是班上有人腸病毒而停課,被老媽說成「休課」。

沿著高鐵騎,現在騎車的人很少。全程只碰到一組三人團,最後一位是新手,踏板還會打滑。雖然我騎粗花的登山車,停紅燈時還是能追上他。

不過太久沒運動,整個過程稱不上輕鬆寫意。沿路經過的聖德北路、觀音埤塘自行車道入口等地,皆有往日的回憶;人生每一個時刻都該好好把握。

記得以前我和兒子騎公路車,約50分鐘到彬仔家我開玩笑說想不到今日開法拉利竟然花了70分鐘。

到了彬仔家,我戴著頭盔和太陽眼鏡,露出一個頭對著紗窗內的彥翰發出低沉吼聲,他被我嚇死了,而我突然現身,也讓其他大人吃了一驚。

老媽煮飯時,我跟小朋友們玩。快煮好時我打給老婆:「我在觀音,騎腳踏車來的,彥翰休克了,你來載我」,其他人聽到一齊大笑,我掛了電話說,一笑就破功了。

老婆說高速公路塞車,她來時我們已吃完。我喝咖啡陪她吃飯,阿琴削了多種水果端出。

我們研究出阿媽為何會跌倒,因為她都會去扶不該扶的東西,例如:電扇、魚缸、彥翰的玩具怪手(天哪),可是老人家怎麼都說不通。

回家途中由於時間尚早,我和老婆就去便利商店小坐聊天。我說人有一種來自世俗的壓力--畢竟我們無法完全的出世。

回到家,2200開始看電視劇三國,這是最近我們的共同娛樂。我說好戲值得一看再看,也因此看出一點破綻,那就是當蔡和、蔡中出現時,「天哪,這不是孫乾嗎?」我覺得這真是一敗筆。新三國裡喜歡讓一人分飾多個小角色,例如某個看門小廝也是。但孫乾是貫穿很多集且和劉關張很親進的策士,實在不該再扮演其他被斬的角色。

看到2400還意猶未盡,進到房間我們不斷以「豎儒焉敢亂吾法度」,互開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