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老婆岳母兒子及他女友去日本玩女兒則是台北、桃園兩地跑,活動滿檔。幸好我有U18可以看;進入複賽階段,中華隊的比賽場場精彩。

 

 

9/5中華72韓,優質先發陳柏毓。贏韓國不但爽而且是重要一戰,通常國際賽只要能贏日韓差不多就有前三名。小插曲:韓國投手連續兩個觸身球對付我們三、四棒,四棒李灝宇攤開雙手抗議,狠狠瞪視投手直到上一壘,看得我好爽。(但後來李灝宇手肘腫脹,缺席兩場)。

 

9/6中華120(七局)澳,優質先發林昱珉。這一勝讓中華隊進入冠軍戰希望濃厚。小插曲:七局110大幅領先的狀況下鄭宗澤盜本壘引發澳洲不滿;但我覺得這分數剛過提前結束的門檻,如下半局澳洲再取得兩分,比賽不就要繼續?老單是說有不成文規定大幅領先狀況下不要用戰術再取分,正常打擊沒話說;這我倒贊成。

 

9/7中華712加,由於日、韓相繼輸給澳、美,中華隊提前進入冠軍戰,今日對加拿大已無關緊要。

 

9/8冠軍戰,也是老婆和兒子他們從日本回來的日子。中華隊先發投手余謙表現精彩,完全封鎖打擊率第一名的美國隊。中華隊在第五局得一分,第七局余謙因手指破皮下場,後援林昱珉順利結束該局。

這時我們不但接機完成,五個人也已經坐在台北的火鍋店,我看著手機的比賽直播。

八上中華隊再得一分,20領先,隱隱然看到冠軍的獎盃模樣。八下林昱珉投球突然失去準頭,教練緊急換上陳柏毓救援,安全度過第八局,但令人覺得好事多磨。

九下,美國隊無人出局一壘有人,戰況緊張。陳柏毓解決兩人,接著一個內野強勁滾地球讓游擊手滑了一下,原本該結束的比賽又添變數,戰況是兩出局一、二壘有人。

下一棒內野防線被打穿,野手又滑了一下(我啊的一聲嚇了女服務生一跳)被對方跑回本壘失一分,形成21,「最後一人有這麼難纏嗎?」雖然只差一個人次,但是對方追平分與超前分進佔一、二壘,

「一定要守住啊」,如果這樣被逆轉全台灣得有多少人嘔死?

美國隊打擊,「鏘!」嚇死人,我又叫了一聲。「耶!」中華隊美技接殺,「好險!差點被翻盤」。終場中華21力克美國隊奪得2019第二十九屆U18世界青棒賽冠軍。

老單每每在說中華隊王建民之後再無大投手,我說青棒有不少好手,但他根本之前沒在關心這些,現在該知道了。就說王彥程、陳柏毓、林昱珉、林子崴、余謙和李晨薰這六個投手,我對未來的中華隊有高度期待。

緯來的線上直播有網友留言,但是因為留言踴躍而迅速洗版,「沒甚麼意義」,還佔了三分之一螢幕。

贏得冠軍後,終於知道留言的意義:我也忍不住上去留了一句:「中華隊,好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