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母莫若子」老媽如是說,因為她一直想再走一次五酒桶山的崙頭。


星期天決定走山,開車到南天宮,看到廟方在普渡。


開始走階梯,兒子女兒在耍寶,說這叫鍛鍊腳力;我說要鍛鍊的話要背遠一點。


到了「忘憂亭」,我們停下來「忘憂」一下。一不注意,兒子就爬竿上了樹頂。


「樹上怎麼有隻猴子?」我開玩笑說,你把衣褲脫了包樹葉,人家會以為你是野人。老媽說:「再把臉弄髒一點,看到人就咿咿啊阿,我去報案,等一下記者就來拍」。經過大家這一番胡鬧,真的很忘憂。


女兒不會爬,兒子敎了半天仍不得要領,索性頂著她的屁股往上,讓我想起現在流行的軍教片,拍引體向上只拍上半身,因為下半身要靠人頂。


我以為老媽想來,是因為2008母親節我們全家在崙頭野炊,當時孩子們還才藝表演,令大家印象深刻。走到五酒桶的卡拉OK時,老媽還提到有次我們去吃飯,結果我車鑰匙掉在餐廳,和兒子又爬了一次山跑回去拿。我只認為是特殊記憶,讓老媽印象深刻;後來回家查了網誌,才發現那天是2006的母親節。


崙頭土地公,對此地有感情,因為2006一家人走O型路線,在這裡竟然有冰開水喝,感覺土地公對我們好好。那時老婆坐在我旁邊跟我說:「沒有你,很多事我都沒動力」。


清山寺,來那麼多次從沒弄懂的地方。


很喜歡攜老扶幼的登山場景。


來到南崁山觀景台,這才是夕陽下美的剪影。


夕陽餘暉下的春秋亭


我的憂愁宛如『黃昏』隱沒在寂靜的林中。


夕陽照射下金碧輝煌的南天宮


雲彩與光影的變化


我建議不要錯過這最美的時分,等太陽下山再回家。我們欣賞著落日,孩子們在找甲蟲。女兒興奮的抓給我看:「有一隻」,我:「昨天要到木屑,今天就捉到甲蟲,你運氣真不錯」。「這也算好康之旅吧」我說。


太陽隱沒在地平線時,我們上了車,結束今日的旅程。回到家附近的黃昏市場,我們買了許多愛吃的菜回去煮,我買了一瓶青啤,要搭配美味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