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都是開廂型車載著家人與腳踏車出去玩,廂型車比較高,又是手排的,不知道是否因此而扭到背…


上星期天回到家,從車上跳下來時,感覺背部刺痛了一下,當時也不以為意,因為我同樣姿勢維持太久常會這樣。


可是接著就越來越痛,我知道自己是好不了,明天得去找推拿師了。大家問我為什麼會這樣?我自己當時也說不上來,真莫名其妙。


星期一騎著腳踏車背著背包,裡面有保溫瓶、NB、衣服等,重量還不輕。我不敢騎太快,到了一半路程,突然感到背痛加劇。我試著改變姿勢,活動一下筋骨,但是那個點的刺痛卻讓我大叫一聲,差點從車上摔下來。


到了中醫診所,掛完號醫生幫我拔罐,他叫我上下伸展二十次,還真痛。接著護士小姐幫我背部做藥草蒸氣,我看到前面那個人身上插著幾隻針。


「該不會我也要吧」,我想起了小時候,我爸長骨刺,有位中醫師隔一陣子就會來家裡幫他針灸;每札一針還會不停旋轉針頭,問道:「會痠嗎?」看老爸被扎滿針,在旁邊的我都覺得很痠。


過一會,中醫師也沒說什麼,直接就在我腳踝和手掌外緣各札一針,果然邊轉針頭邊問:「會痠嗎?」好熟悉的場景,只是沒料到主角換成我。我從沒針灸過,這次體驗到了,不會痛。


當針還停留在我身上時,我忽然想到韓劇「My Girl」裡面,最怕針的功燦哥被針灸的一幕,這種事是自己在心裡折磨自己比較多。然後我趁著針還沒拔下來時,拿手機拍了一張照。


最後推拿師上陣,我趴著被他整治的死去活來,弄得比原來還痛;如此一來,原本的痛就不算痛了。


上班時,感覺沒有好多少。第二天,我常會因刺痛而大叫出來,句尾還加上「shit」,每每引來同事側目。


回家後我開始有點不安,腦海浮現以前老爸坐骨神經五天內開兩次刀的慘景;想我正當盛年,平素愛好運動,無不良嗜好,且有許多壯志尚未得酬,如果從此竟無法上山下海,豈不和死一樣糟糕?


泡了熱水澡也無濟於事,只好看小說來麻醉情緒。「失樂園」渡邊淳一寫的真不錯,一看又是同樣姿勢維持好久,相信對於病情應該有害無益。明天應該要去照個X光,搞不好是骨刺。


睡了一覺,星期三起床居然不痛了;接著工作上連續出現幾個意外之喜,讓我感覺人生真是充滿不可思議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