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當天竟看不到月亮,有點遺憾。


我和老婆去買菜,然後陪她回娘家,做了一頓豐盛的午餐陪岳父岳母吃。赫然發現,這是近三天來的第一頓白飯。


電視正好在播「顛峰極限」,滿好看的一部片,我又看一遍。


回程經過「品皇」,去買了曼特寧,終於又有研磨咖啡可以喝了。最近喝罐裝咖啡喝到快吐了。


兒子今天又和他阿公去釣魚,聽說釣了九條福壽魚。「憑你們祖孫二人能釣這麼多?」我虧他們:「是人家給的吧;快從實招來」。


晚餐我們自己下廚煮頓好的;我也炒了兩個拿手菜:鐵板燒的空心菜和豆芽菜。這是我去吃鐵板燒時看師傅炒的,第一次炒的時候就很受好評。


當然福壽魚也上桌啦,三條清蒸、三條煮湯;一個多小時前還是活的,很新鮮。我還是不忘再虧一下:「今天我和媽媽去黃昏市場時,看到兩個人的背影很熟悉喔」、「那兩個人提著魚,我一叫拔腿就跑」,哈哈。


晚餐我吃的很飽,本人的炒菜是最成功的一次。


晚間寫寫網誌,曾經有網友說,我大多星期三發文,大概星期一還累的在休息,星期二開始寫,星期三更新。此話不錯。不過這次連假沒出遠門,可以提早更新了。


Renoir打來:「你看的到月亮嗎?」不知道他是否想「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不過我在屋裡看不到月亮。「你在哪裡?」Renoir沒聽清楚,我:「屋裡」,他:「我聽成『烏嶺』,想說烏嶺在哪裡?」


經他一提醒,倒覺得中秋節可以不烤肉,但沒看到月亮實在「罪惡」。於是走出戶外,抬頭望天。


結果還真是無語問蒼天:「月亮在哪裡?」我以為是被大樓遮住,特意走到屋後田邊,天空一片漆黑。


前天、昨天都看的到月亮,今天天氣也很晴朗,為何偏偏中秋夜沒有月亮?真奇哉怪也!


今年中秋雖沒長天數旅行,但和家人、朋友充分相處,感覺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