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過後出發前往觀音,是全家聚會的時刻。


老爸生日到了,我還要去買蛋糕。到了新坡市區,兒子說:「三叔說不要在新坡買,怕不很新鮮」。真是早不說晚不說。只好往回開到大園;想起2008年中秋節是颱風天,我們也是要到彬仔家烤肉,途中在大園買月餅。


買完蛋糕去逛了「元音農場」,阿婆親自導覽。


香水蓮


賞蓮歩道



到了彬仔家,肚子已經餓了,開始烤肉串吃。因為昨天已吃過烤肉,今天就吃不下太多。我轉戰到「火鍋組」。


姑丈和姑姑也來了,今天有另一位主角,就是彬仔女兒。大家輪流逗弄她。


坐在門口賞月,想想歷年中秋節的往事。印像最深的是有年我獨自在頂樓賞月,「舉杯邀明月,獨酌無相親」。微醺之餘,進入一種微妙的境界。


回家之後我和兒子都覺得「這樣不夠」,況且連吃兩天烤肉,大概囤積了不少脂肪,於是建議夜騎。報名的有老婆和兒子。


我跟兒子說去竹圍,他說好,但不能被媽媽聽到。我說應該騙她要去八里,等到竹圍她就覺得很近了。


我們邊騎邊考察家家戶戶的烤肉規模,


植物燈示範農場,乍看之下我們以為在開同樂會。

LED燈光可以提供室內光源,讓植物免受天然災害。


有一家工廠佔地寬廣、歌舞昇華,我不禁脫口而出:「哇,搞這麼大」,不料有位站在門口的先生聽到,對我們說:「要不要一起來?」

經過釣具行,我突然想買釣竿去夜釣。整組配好後再買50元小蝦,然後朝港邊騎去。


到了旋轉餐廳前的港口,兒子將小蝦鉤上,甩出手竿。沒多久他就覺得釣蝦比較好玩,因為容易上鉤。「怎麼有釣不到魚的事」他很不解的說:「海裡不是很多魚嗎?那我是要拿東西給他們吃吶,幹嘛不吃?」「釣不釣的到不要緊,快樂就好」我說你很幽默,以後女朋友跟你夜釣,就算釣不到也不會無聊。


他說要騎車逛逛,請我幫他看著。我叫他順便買個臭豆腐來吃。


今年七夕我們才來過這裡,那天很愉快。夏天晚上來最適合不過,可以涼快的吹風、釣魚或唱歌。附近明亮、熱鬧、有夜市,吃的很方便也很安全。如果外地朋友來我家住,我會帶他騎腳踏車來。


港口的船


旋轉餐廳


中秋的明月


煙火綻放


雖然整個晚上釣魚的部份毫無斬獲,回到家也凌晨了;但我想我們都很開心,在2011年的中秋凌晨,夜騎+夜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