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一,今年中秋連假和老婆在新城待了四天,內容是與朋友聚會和做點整理的工作,另外的收穫是又認識了新朋友。

 

 

星期四午夜在蘇澳火車站前吃麵線,在地人消息比較靈通吧--基於這樣的想法我跟老闆打聽蘇花改的全線通車日期,15號」,果然我得到一個沒聽過的訊息。

星期五凌晨抵達新城,和老婆在客廳欣賞了皓月當空以及雲影變幻的景致。中秋節的白天是刷漆中度過帶著滾筒、油漆、松香水和一瓶啤酒上屋頂,老婆說:「不要摔下來」,我大笑,腦海中不由得浮現一個酒醉的人腳步蹣跚從頂樓掉下去的畫面,「你老公沒那麼遜吧?」我說。

刷到沒漆,坐在屋頂我說「帶上來就享用一下吧」,打開冰桶拿出啤酒和鳳凰酥,「如果沒有妳我可能會躺在這裡直到月亮升起」看著山海景色我笑道「那就真的會掉下去」。

接著是整理屋內,然後擦地板,弄好之後有非常舒服的感覺。

張哥來電說大家(和惠怡一家)一起去夜市吃牛排,遇到一個人,張哥介紹是某男星的哥哥,他提到我們未來的計畫,我說做成了再說,是為「先然其行,而後言」也。

沒賞月(沒月亮看),沒吃月餅(太貴不想買),但有不同的過節體驗,和老婆度過中秋夜。

星期六500走到海邊看日出

山景也不讓海景專美於前

忍不住幫一個帥哥拍照,一直。

這是海姜埔,志明建議我可以種的海濱植物。

首先去拜訪阿良醫師,今天他仍有看診,我們在他診察室越聊越投機,他介紹我私房景點還放他空拍影片。事後老婆說,候診的病人一定開罵了(那麼久燈號都沒變)。

再來去蘇老師家,她是花蓮人但在台北的大學兼課並接研究計畫,現在回花蓮教書,在吉安買房子按照自己的喜好設計,擺設是她蒐藏,相當雅致。她送我藝品,我送她沖繩的食品和新城有機香蕉。

後來她又給了我一塊強化玻璃,我們都是不願把資源當垃圾丟的人。

興沖沖來到德安一街想吃五香牛肉麵,老闆娘依舊但牛肉麵不再。「改做火鍋了」,對於我們專程來卻吃不到,她直說抱歉。

「火鍋比較好賺吧」,走在街頭時老婆這麼說,「至少比較省事」,我回答,但是心裡有些遺憾。

仍然去找家牛肉麵來吃,但「扯麵」不合我們口味,生理心理都沒被滿足。

接著去吃冰消暑,還記得這家也帶女兒來吃過,「本來臭臉,吃後眉開眼笑」,我跟老婆說。

1530張哥就來電催促,趕緊帶著食材和數十斤的自產金福菇前往順安。

今天有張哥兄妹三家人和我夫妻倆,我吃的不多,肚皮被啤酒裝滿。惠怡說我退休可以養雞生蛋之類,我說沒這想法,「啊,我可以賣金福菇」,「可是那要雨後還季節限定」,「對厚」,但我一時忘記,最近根本沒雨,菇還是長得比大的。

小妹一家我在張哥婚禮見過,他們的下一代感情很好,我想那跟上一代極有關係,而手足間的感情和大哥(大姐)最有關聯。所以這也是我另一個推崇張哥的地方。

精緻的烤肉

七點多,四十五度角的天邊出現黃色的滿月,大家紛紛走出庭院觀賞。中秋節沒看到月亮,反而今晚月色這樣美;我們常以為的「xx應該xx」,看起來也是執著了。

一年來不斷有人問我退休後到花蓮要幹嘛,「乾一杯吧」我對張哥說:「退休就好好退休啦,我只想像現在一樣大口喝酒、大口吃肉。」

回到海邊,月色明朗;我和老婆走上堤防散步。一首歌在心裡響起,歌詞我略加修改:和我在新城的海堤走一走,哦~哦~直到所有的燈都熄滅了,也不停留。走到海堤的盡頭,坐在小涼亭的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