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和朋友們約在蘆竹的中福餐廳聚餐,菜很合我的口味,老闆娘親切又風趣。


胖希臨時有事不能來,其餘六人(包含我)皆到齊,這算是小明結婚以來的「鉅作」。等候老單的時候,我們一家四口和小明夫妻以及金皮,坐在餐廳前的榕樹下吹風、聊天、看晚霞,感覺不是任何高檔餐廳可以享受到的。


等到大家到齊後,老闆娘上菜了,她幽默地跟大家說:「你們主辦人真有心,從早上等到現在」。其實我大概4:45先到,跟老闆娘說大約有多少人,她就有個底,我也沒問她菜色是什麼,放心交給她辦。


中福餐廳是三合院改建,老闆娘做吃的有蠻久歷史。他們大廳掛著一幅張學良書法,我跟大家介紹:「我當初就是因為這個才來的…」,大家:「哦~」頻頻點頭。繼而我又補充:「後來我問老闆娘,這是張學良真跡嗎?」,老闆娘說:「沒有啦,這是大陸買的',要誰的都有 …」,大家捧腹。


六點半多鳥子趕來,他去台大上法律學分,真是很認真。他聽我說「龍安街德林寺斜對面椰林大道進去」,結果看到有人家在辦婚喪之類,也有椰林大道,他想:阿敏找的餐廳生意這麼好,竟然好到要交通管制?我們聽了又是大笑。


小明蜜月旅行去捷克和奧地利,我直覺是自助旅行,因為通常歐洲團標榜五六國甚至十幾國都有。可是他們說是跟團,我稱讚那旅行社真是有進步。他們說,捷克建築物比較美,而且消費較便宜。他們提到布拉格,我想到年輕歲月的插曲;電影「布拉格的春天」,以及原著「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


老單一直要跟我比頭髮多(少?),這有什麼好比的。我說這家餐廳特色就是你告訴老闆娘有多少人,她就會幫你配菜,還會幫你的荷包著想;不會讓你花很多錢卻剩一堆菜吃不完。我:「特色就在這裡」,老闆娘每次上菜都會縱觀全場,看大家紛紛動筷,吃的很熱烈,就繼續上菜;大家都停手了,顯得興趣缺缺,她就不出菜了。


我開玩笑說,猶有甚者,她還會觀察,比如上一道清蒸魚很快被吃光,她就知道這桌客人愛吃魚,所以馬上又跟上一道糖醋魚。說到糖醋魚,她的醬料真是一絕,只是魚沒有肉,應改進。除非這道菜是糖醋魚皮。


飯後大家又聊了一會才道別,有意猶未盡者去中壢逛夜市,那就是我們一家四口和金皮、Renoir。





中福餐廳:
桃園縣蘆竹鄉中福街19鄰52號-5(中福社區)TEL:03-36052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