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的人間福報看到勵志的兩則報導與一篇專欄

 

【不花一毛錢!流浪漢165天遊23國】

無家可歸的的流浪漢克里斯莫爾,花了一百六十五天遊遍歐盟二十三個國家首都,旅程共約一萬六千公里,沒有花到一毛錢。

 

克里斯今年二十四歲,曾因酗酒和賭博問題而流浪街頭。但在看到自己阿姨因癌症不久人世而決定改變。

 

他要求自己一定要走遍歐盟每個國家首都,否則絕不回家。定期更新部落格以及不接受現金捐贈。

 

最後終於完成任務的克里斯,目前定居西班牙擔任英文老師,有餘力時參與癌症關懷基金會,幫助更多患者。

 

與現代人對照,他的故事讓我想到「南海和尚」。

 

【昏迷十一年醒來,偶像還在打球】

一位名叫傑西斯阿帕里西奧的費德勒球迷在2004年歷經車禍後,從長達十四年的昏迷甦醒。

 

醒來後他不忘詢問偶像的近況,當得知三十四歲的費德勒還在打球,不僅打進大滿貫決賽,而且世界排名竟然高居世界第二,他簡直不敢相信。

 

傑西斯是十八歲生日當天外出和朋友慶祝遭遇車禍,那時他的偶像費德勒只有二十三歲,但已奪得四個大滿貫冠軍頭銜。當今年八月二十三日突然醒來,他隨即問起母親偶像的近況,原本他以為費德勒已經退休了。

 

我想這對他來說,無疑是一件振奮的事--在長達十四年的沉睡之後。我的棒球偶像之一是鈴木一朗,他的偉大戰績不必贅述。其實從勇士三巨投相繼退休後,我就很少看大聯盟了。王建民時代也只是默默為他加油,只看過他一場完整比賽。而如果看到水手隊出賽,我會一直關注鈴木一朗,直到比賽結束。

 

當他轉隊洋基,後來因為打擊率下滑而被調到後段棒次,我想,任何英雄劇終有落幕時,一朗或許要結束十多年的大聯盟驚奇之旅了。

 

幾個月前偶然得知他轉隊馬林魚,並在一場比賽以優異的進攻和守備讓球隊逆轉得到勝利,表現竟不遜全盛時期。以他四十二歲的年齡,當我看到該報導時,內心的感受與傑西斯應該很相近。

 

【夢想使人強大】

這是一則專欄,敘述有位女孩在人來人往的騎樓下,幫人擦鞋兼賣鞋油。她面對調侃、拒絕甚至辱罵,一貫保持不亢不卑的態度。

 

有位業務員問她:「擦鞋會讓妳感到難為情嗎?」她回答:「我擦的不是鞋,是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