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電話約胖希明晚夜騎,他問:如果天氣不好呢?我說風雨無阻;你又不是没Gore-Tex。這一來,觸動了他隱藏多天的心事…


話說上禮拜我和Renoir去紅地毯步道,閒聊講起我和胖希去松羅湖遇雨,胖希不帶Gore-Tex而用雨衣的事蹟。結果Renoir把這件事寫在當天的遊記裡,還把它當笑話;而我當天是很客觀的陳述一件事實,並沒有其他含意。


事後我特別在遊記最後說明一下,可是胖希還沒看到Renoir的遊記,回應我「你寫的是什麼意思我不懂」,我回應「找機會解釋給你聽」。


金皮曾經笑我網誌寫的少,「一星期兩篇」;還建議我:不要只寫遊記,多寫些散文。事實上能穩定「一星期兩篇」,我已經很努力了;至於散文,有趣的事可以記錄下來。


今天的事就很有趣;在電話中,胖希已然看過Renoir的網誌,他說,我只是忘記帶Gore-Tex,正好背包有雨衣就拿出來穿,「不要把我講得好像有錢的大老粗」。


我哈哈大笑,他自己形容的還真傳神。末了,他要我限期更正,我說又不是我寫的,你應該要叫Renoir更正。他說:「我不管,反正事情是因你而起」。還特別交代了兩次,務必限期更正。


所以我寫了這篇更正的文章,但是寫了老半天,發現胖希沒說要如何更正。我想了又想,一直斟酌「有錢的大老粗」要如何更正?


「有錢的文明人」、「沒錢的大老粗」和「沒錢的文明人」,選項不外乎這三種,胖希你就自選一個吧。
PS.我個人認為,「有錢的大老粗」比「沒錢的大老粗」,要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