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2345_調整大小  

這週是兒子阿里山挑戰賽,他跟隊車,女兒在家我跟老婆規畫了兩天兩夜的行程,希望既能為兒子加油,兩人也能度假散心。

 

如意算盤是週五連夜走新中橫到阿里山看日出,然後睡一下,再去遊奮起湖,宿嘉義市區,隔天看兒子比賽。

 

週五下班回家已經九點多,準備好上高速公路是23:45。下高速公路到水里是凌晨一點多,我肚子有點空虛。停在一家羊肉爐門口,想看看有甚麼吃的,一位騎機車的中年人主動問我:「要去哪?」他大概以為我要問路。我說想吃東西,他說這裡打烊了,介紹我前面不遠有二十四小時的豆漿店。

 

「這樣的人情味多好…」我往前開,心想這場景肯定不會發生在都會區。

 

他說的名字讓我想到二級頭,原來是二吉軒

IMGP2343_調整大小  

有很多選擇;還有竹筍捲等永和豆漿所沒有的特產

IMGP2342_調整大小   

生意很好,我們坐到一位小姐對面。他的兩位朋友拿東西回座時還跟我們說不好意思,我說我們才不好意思。我們還聊了一 下,他們是在地人,沒有那種對人很防備的感覺。

 

我跟老婆吃飽後還外帶一份早餐,等待日出時可以吃。要走的時候三位年輕人跟我們道別,我也跟他們說後會有期。

 

新中橫我還沒開過夜車,而我也很久沒開夜車走山路,想不到精神很振奮。老婆不支睡著之後,我還很有興致的看著夜間的路牌。整路只有我一部車,正好可以慢慢感受一下。

 

信義鄉是南投兩個山地鄉之一,沿途的豐丘、望鄉、東埔等地,對我來說都像世外桃源一樣。尤其是羅娜,懷念挺深。

 

開著開著,突然前方出現鐵柵門;只差沒戲劇性的揉一揉眼睛,因為實在無法相信此刻我看到的景象,新中橫開得好好的會遇到鐵柵門-我以為我開到某工廠門口了。

 

定睛一看,紅色警示牌寫著「道路封閉  禁止通行」,旁邊另一個牌子寫著每日17:00~7:00封閉。

IMGP2350_調整大小  

這該是我2014年截至目前遇到最離譜的事;一般我們遇到修路,路口沒放警示牌都會覺得離譜,何況這新中橫我都開幾十公里了。

 

旁邊有個警衛崗哨,但我知道此事與他無關,不跟他為難。

 

另外有兩輛車他們也是要去看日出,也被偉大的公務員斷送了。

 

跟老婆在車上睡了一個多小時,醒來後我打去信義工務段,值班人員說跑馬燈有告示,我反問:跑馬燈在跑,你確定每輛車都會看到?他說哪裡還有牌子…我說不只我一輛,現場還有好幾輛也沒看到;你們這裡都有辦法擋住我們,難道沒辦法在路頭讓我們看到?民眾連夜開車過來,沒風沒雨的,誰會料到有這種管制?

 

車子在夜間行進,擺個牌子在頭上(後來根據警衛說的),你們當每個人都學過速讀而且視力超好?

 

先弄個大大的「道路封閉」,再加小字說明,連續多弄幾個,這有那麼難嗎?還問我要怎麼做…?在民營企業你早被fire了!

 

這個管制已實施了三年(警衛說的),其間我猜類似事件應該常發生,但時至今日仍不見改善,真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