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天我申請進入桶后林道通過,原本預計週六先去烏來露營,隔天騎車進桶后林道,沒想到颱風來,林道停止進入。

 

現在桶后林道熱門的很,汽車要申請進入不容易排到所以我原本打算以機車或腳踏車進入(腳踏車和行人不管制)。除了車輛總量管制外,還不准過夜,限當天下午五點離開。但很多山友不解,這樣管制是為什麼

 

但最令我在意的是,為何每次我才動念要去哪裡,就會有天災人禍(輕則下雨颱風),最後總是去不成?

 

所以最後行程是星期六老婆去參加女兒的親師座談,我去幫彬仔做工。搬了一千多塊磚頭,腰好痠。

 

傍晚兒子回來,直接載他去友翔。他的練習車換BB和變速線,花了幾千元。

 

店裡待修的車子很多,我們坐著等很久。突然「砰」一聲巨響,在場的人都嚇一大跳,當時我腦海迅速浮現「氣爆」兩字。一秒後,我有「還活著」的清晰感覺,才知道是技師打氣太飽撐爆輪胎。

 

晚上老媽回來,大家一起聊天,不知不覺到凌晨。

 

星期天大家睡到自然醒,等吃午飯的空檔,我和兒子女兒騎公路車到竹圍。回程大逆風又下起雨,想快都快不了。這場景使我想起以前一家四口騎去林家花園,回程在鶯歌遇雨,等紅燈時雨水沿著安全帽滴落,那時女兒還只有小摺可以騎。

 

有人這樣騎車喔

 相片1402  

據當事人解釋,因為卡踏會把拖鞋折成兩半,所以乾脆不穿。

 

我本以為「今天淋定了」,想不到離家越近雨越小,運氣不錯。

 

午後下了點小雨,我們一家五口去大江買東西,兒子女兒去遊樂場,我們三個大人坐著看來往的人群;我總是抱著觀察社會的角度。

 

晚上看樣子大概不會有颱風假,九點半載兒子回新竹。聽他說這禮拜有去吃自助餐,有夾青菜,我和老婆稍感放心。

 

因為他一天三餐都吃外面,以我的經驗,會不知道要吃甚麼好。長久下來就會營養不夠或不均衡。

 

老婆遇到這問題,最後都會怪到我頭上;說兒子嘴刁(嘴刁和挑食不同;但兒子是既挑食嘴又刁)都是我養成的。我認為對於食物的品味和對藝術的品味是一樣的,不能說我對美食的要求高是錯的。

 

品味高自然很多東西入不了眼,或入不了口。很多戲劇、音樂、建築、服裝等等看不順眼,精神就會匱乏;很多食物嚥不下去,身體就不好。

 

精神的匱乏還有其他方面可以彌補;對於不好吃但有營養的食物,還是得想辦法換個心態吃下去,因為這是最基本且無可取代的。

 

嘴刁+挑食是危險的,危險程度有如「盲人騎瞎馬」。

 

所以,對於美食要求高的人須切記一點,品嘗美食和好好生存下去是兩碼事,不能混為一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