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該是特別的,但我卻印象模糊。剛開始並不知問題出在哪

 

今夏最大亮點當屬四年一度的世界盃。本屆世界盃比前幾屆都好看,特點是大家比以前更會演。巴西隊表現讓球迷震驚、失望;但悲劇英雄更讓世人景仰,期待四年後的Neymar,將本屆累積的無奈一舉迸發。還有,Robben千萬要入選。從這屆開始,兒子女兒陪我看世足,讓整個過程更精采。

 

七月第一週是兒子泉井牧場越野賽,我和女兒看完世足,全家陪兒子去比賽,安全圓滿達成任務,自認難得。不過隨著兒子南征北討,過程中要跟隨,比完賽他又累癱了,往往到了一個地方卻沒玩到。

 

第二週去金瓜石,發現秋天在金瓜石騎車一定很幸福,這是往後要安排的。金皮帶兒子小万來蝙蝠洞跟我們會合,這是他兒子第一次游海水;挺有意義的。

 

第三週是我跟老婆兩人的夢幻之旅,也是闊別一年十個月的花蓮之旅。時間正好跟當兵一樣久,那種感覺也和退伍一樣爽。最值得紀念的一刻是第一天晚餐,我們在露天餐廳吃美食喝啤酒,在花蓮藍色天空下,我舉杯跟老婆說:「有妳真好」。福耕民宿王老闆夫婦給了我們退休生活很多啟發,是這趟的收穫。

 

颱風假隔天是個意外驚喜;我和兒子去五酒桶越野,發現新景點。獅仔頭瞭望台步道邊的一首詩發人深省,南山路萊爾富對面的自助餐號稱吃到飽,我跟兒子說找一天去踢館。

 

最後一週天氣晴朗,獻給金瓜石的山海;因為喝喜酒等事情,實際只在山上待一天一夜。令我竊喜的是,老婆被婚禮主持人誤認為是二、三十歲新娘的同學。

 

七月最後一天,我看了晨風畫會的展出,遇到南非藝術家陳龍。

 

八月第一週在幫兒子找房、烤肉和休息中度過,雖然沒有特殊行程,卻是不得不做的正事,對我來說,能和家人、朋友烤肉喝啤酒是非常過癮的事。

 

第二週是傳統大戲-暑假旅遊。第一天埔里之夜和第四天關山騎行印象深刻。這一趟帶了腳踏車,幾乎每天都有騎一段,日月潭自行車道真美。美食體驗很多,調酒是新梗,以後應該還會常用。該記取的教訓是往後七月就要先出去,八月老是颱風豪雨的,掃興。

 

8/7去新北客家文化園區看了「茶餘飯後」李錕蕭的漫畫與篆刻。那些印章我都很想擁有。

 

第三週是家人聚餐以及寶山水庫之旅,在水庫邊我學到「不論此刻你正在經歷甚麼,都用心去體會」。

 

第四週我跟老婆說,要把握暑假。一個週四夜晚我拉著她去中壢藝術館看建中、中山校友國樂演出;十分精采。尤其安可曲的演出是歌舞劇,令觀眾驚喜。

 

今年夏天,做了生平第一次大型全身健檢,幸喜無大礙。等老婆的時間,我吃著早餐、喝咖啡,看著Out Door Channel,美國蒙大拿州老外穿著泳裝拿著啤酒,朋友齊聚遊艇上的景象燃起我的熱血。

 

黑龍潭大露營是本月重要活動,一如之前所說,希望參加人數更多,希望大家放得開,希望眷屬們也能成為好朋友。

 

幸好八月有第五週,我在一個週二排休假,和老婆去爬了塔曼山,無疑是今年夏天最值得稱道的登山活動。翻閱記錄,上一次比塔曼山高的登山竟要追溯到2012年的北大武;汗顏。

 

隔天是星期三,我和老婆去展演中心欣賞「管絃泠泠」采風樂坊和風雅頌古箏樂團演出。下半場曲目是「月琴」等耳熟能詳的歌曲,透過豐富的編曲及演奏,十分動聽。悲情的是開演了工作人員還不斷放人進來,這場演出是我看過觀眾水平最差的,演出過程不斷有人接手機、離席、錄影、上廁所等等無奇不有。我旁邊兩個女人每當演奏完必定嘰嘰喳喳評論一番,後來不等演奏完就開始評論,我比手勢叫她們住嘴,所幸她們還懂得跟我道歉。更離譜的是我左後方有個女人不斷跟著哼歌,她同伴兩度制止:「不要唱」,她也不理會。就這樣,「我的下半場毀了」,「這場演出是有送醬油嗎?」我問老婆,還是有摸彩?

 

8/29去學校接女兒,利用空檔「偷小藝」去文化局看畫展,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因為彼此默契十足,過得很愉快。我看到陳龍老師馬上跟女兒說:「我認識他」,女兒當我唬爛,直到我跟他握手寒暄,她才相信。

 

八月最後的週六,我們去彬仔家吃飯。週日直到下午才出門,而夏天終於過了。那天在八里的公園,我希望8/31不要過去,一方面又希望它快過,有點矛盾。

 

今年夏天,工作順利、家庭美滿、連運氣都很旺;該是很有籌碼過得很好的一季,但我卻不滿足。究其原因,應該是日子過得太平淡。

 

花蓮之行看到單車環島團,前有前導車,後有保母車,隨行人員配備對講機一路呵護備至,每個人穿著同款的反光背心,過隧道還一起吹哨子;不知這種環島能體驗到甚麼

 

我希望生活不是例行公事,戶外活動要有冒險性,人在這樣環境淬鍊下,才有成長。否則就算讓我平順完登百岳,也不會有感覺。

 

夏天結束了,希望能擺脫平淡的生活;我想爬大山、野地露營、出海夜釣、騎越野車去石城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