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2214_調整大小  

星期五下班載女兒一起回家,雖然我們肚子都有點餓,但都有意識的在控制體重中

 

「假日我通常是允許自己吃點消夜的…」我開著車首先打破沉默。女兒笑了一下,不置可否,我就繞去開南吃豆花。

 

邊吃我邊回憶往事有次颱風來臨前,我帶她和哥哥騎車來吃,還吃合浦。她說不太記得,只記得我們騎去小土地廟躲雨,還搏杯問土地公要不要前進;此事她寫在聯絡簿小日記。

 

「我的食慾被勾引出來了」,吃完豆花我說再來去吃三媽,「我們兩個合吃一鍋應該不算太過分吧?」這句話上禮拜也跟老婆說過,但女兒沒聽到。

 

「週末夜吃個小消夜是合乎正義的」,我一直跟女兒強調。後來老婆來電,我就跟她說:「我們在做正義之事」。

 

回家後上網選桃園電影節要看的片子;最近事情多,能否順利觀影仍未可知。

 

週六兒子回來量登山車卡踏底板,學長小不點也來了。我們去吃牛肉麵,弄好後連人帶車一起去新竹。到新竹他和學長馬不停蹄去試卡鞋,我和老婆、女兒也跟去。

 

朱銘的作品-單鞭

 IMGP2185  

湖畔景色

IMGP2205_調整大小 IMGP2201_調整大小  

靜心湖黃昏;夕陽餘暉和高樓映照在湖面,湖畔男女老幼有的慢跑有的散步。

IMGP2219_調整大小 IMGP2197_調整大小  

借景

IMGP2211_調整大小   

花瓶門

IMGP2210_調整大小   

「相約在湖畔」簡餐咖啡

 IMGP2206_調整大小  

當我們快要環湖一周時,兒子來電說破胎了。我們帶著車去他們學長開的店換胎。

 

回到金山街宿舍,一起吃便當和水果。女兒幫她哥哥洗衣服;我開玩笑:「妳來是要客串一日女傭的」。

 

晚間上網的上網,看電視的看電視,十點半熄燈,明天捷安特盃比賽,六點要起床。

 

我不能太早睡,否則半夜睡飽醒來就糟了。大家入睡後,我獨自開著檯燈用兒子電腦上網;兒子說不能用他帳號上FB,不然教練看到以為他半夜不睡會罵人。

 

反正我上FB時間不會太長,倒是看看以前的遊記讓我很快樂。如果說網誌是深度報導,我認為FB只是新聞跑馬燈。

 

星期天一早起床,一行五人南下。到了鐵砧山,等老半天 M15組還不出發。10:15兒子打電話來(他們在山腰的出發點),問怎麼無處檢錄也沒有裁判。

 IMGP2234_調整大小  

我去問主辦單位秩序手冊寫10:00出發,為何時間已過卻沒動靜?捷安特和騎士協會互推,我問了老半天不得其法。旁邊另有一對男女也是同樣疑問,我們只有相視苦笑,頭搖的都輕微腦震盪了。

IMGP2241_調整大小   

找到騎士協會的服務處,他們說不知道,要問證書處;我心裡一驚。後來證書處小姐說延後一小時;但是大會卻沒通知,只一味在炒push bike

IMGP2248_調整大小   

第一次遇到比賽延後一個多小時出發的,選手在那邊耗體力、磨耐性,最後有人開罵。捷安特要做生意無可厚非,但也得評估人力夠不夠?鐵人兩項、三項、公路車登山、越野繞圈、下坡賽和push bike一把抓,比賽時間一直延,選手累我們後勤補給也累。

IMGP2265_調整大小   

兒子和學長他們說,賽前越野路線無法進入練習,等到正式比賽是第一次,兩人都摔車。兒子被某車隊撇到輪胎,跌到坑裡翻滾幾圈,幸好只有小擦傷,但GarminOakley跌壞,損失慘重。

 

學長說得很好笑,他原本還在前面,但在M坡摔車,而且是在這個溝摔到那個溝,躺在地上時看到好幾輛車從他頭上飛過去。

 

這次我們從秩序手冊看不出比賽路線怎麼走,進入off road怎麼繞圈,繞幾圈,也不知終點會在哪裡,選手說路上有多人走錯,最後一圈大會也沒搖鈴。

 

繼環花東變成環台東、139計時賽弄得選手拒領獎到這次捷安特盃的雜亂無章,騎士協會給我的感覺就是人力不足、無心經營。可憐的單車騎士每年繳那麼多報名費,卻得到這種待遇,哀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