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遠離了,有點悵然…


今年夏天,對所有台灣人來說,都是悲慘的;南部很多公路受創嚴重,我的原住民朋友巴書亞、基娜、瑪嫩,都失聯了。許多台灣美景,不是淹沒就是摧毀,還有深鎖在山裡。


今年的景氣,感覺比往年都差,所以基本上是快樂不起來。暑假第一次兩日遊,在蝙蝠洞浮潛,相機掛了。第二次兩日遊是東勢之旅,現在回想起來,當天我在白冷圳應該走到底,記憶才會深刻。當然果農的體驗是不錯的。而那天回程,也是下大雨。


七月我騎了永安漁港、環保公園、齋明寺、林口和樹林。其中最有趣的是海線去、山路回的106縣道,我和兒子翻過一座山,晚上才到家。過程中一個個陌生的地名在黑夜裡出現,好像夢境。


八月份四天的旅遊,許多預訂的地方沒去成,很鬱悶。印象最深的是麥飯石小溪,那條小溪,是我夢裡出現過的景點。在金樽海灘,我深受兒子女兒的啟發;人可以老,心不能老。


去了大禮部落,也是我期待的地方,卻有些失落。爬了溪州山、志繼山、東眼山,是不錯的山;沒爬到大山很遺憾。父親節當天我們一家去虎頭山,看到黑冠麻鷺,然後淋成落湯雞,到處找蔥油餅…反而是有趣的回憶。


最值得紀念的當然首推松蘿湖,不僅圓了多年的夢,而她的影響,還會在日後逐漸發酵。第二件值得紀念的是暑假最後一週,我和兒子騎去碧潭的123km之旅;辛苦、喧鬧、華麗,兼而有之,很棒的旅程。


今年夏天,我比過去都忙碌;好像整個夏天,就在這種情形下,過去了。【我執薄者煩惱少,悟境深者喜悅多】,我告訴自己,想擁有真正的快樂,必須不受境界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