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和老婆以及小舅子去苗栗公館,中午姨丈請客,晚上是舅舅請,吃的很豐盛但有點過意不去。


姨丈最愛高梁,紅酒次之,於是中午我陪他一人喝了一瓶紅酒。回到老婆外公家,大舅摘了他種的柚子給我們吃,阿姨說包甜的;跟賣蜂蜜一樣,「不甜砍頭」。大舅說:「砍蜜蜂的頭」。


每次下去,我都跟大舅聊得很愉快,因為我們的理念很相近,連喜歡喝的酒也一樣。星期六晚上我們喝了兩瓶金啤,聊到欲罷不能,各自的車子在等我們,兩邊的司機都不耐煩了:到底聊什麼可以這樣起勁。



星期天下午我們一家去大園鄉下亂逛,到了「春喜牧場」。沒看到半個客人,我知道這裡不是很商業化在經營。

烤肉休閒區有副對聯:「養牛為業不計成本支多少,有奶可擠管他收入賺幾何」,洵為老闆經營理念的寫照。



我們買了鮮奶冰淇淋,果然香濃好吃。老板娘說,三樓有休憩區,可以看海。

我們往上爬,看到一個幽靜雅致的圖書咖啡區。


往外望,一邊是61快速道路,一邊是海。


老婆小孩在看書,我幫他們拍照。

下去之後,我再跟老闆娘買了一瓶鮮奶,想到他們的廣告詞可以用「不純砍頭」──砍乳牛的頭,不禁笑了出來。


不過接下來發生的事,再樂觀的人也笑不出來;我的車忽然發不動。經過換三部車接電、打電話詢問土匪、遠距間接修車,都搞不定。結論是發動機壞了,我們得想辦法回家;車子留在原地,等到星期一。


本來我想走到大園市區,後來好心的老闆阿伯載我們去坐公車。車上我跟他聊天,他說他原本做土木,後來才養牛,想做觀光酪農業。可是他去上了幾次課,發現光煮咖啡都不簡單,這也是他咖啡廳閒置的原因。幸好他擠的鮮乳交給光泉,稍微有利潤。他強調:「鮮奶就是什麼都不能添加,加了就不是鮮奶」。


可是他說今年牧草漲價,很不好做。我也在想,他這個牧場沒什麼人知道,很清靜,就像我的私人牧場。也許我假日午後繞啊繞的,就來這裡喝杯鮮奶,看看海。可是,如果他結束經營,我想來都沒得來了。很矛盾。


想著想著,公車總站到了,我們跟阿伯道別;滿好的一個人。無論以後如何,我想,這人情味是濃厚的;「不純砍頭」。











交通: 春喜牧場 桃園縣大園鄉內海村(往大園工業區進去 沿路有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