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起女兒也上台北了,所以週間我留一個晚上不工作陪老婆,這晚餐的約會」已經開始了兩週。

 

 

今年四月開始,我每天工作到21:00,星期五還得超過2200;這是為了我的夢想,有機會就把握。開學後我怕老婆面臨空巢期,特地空出一個晚上,也讓自己休息一下。

上禮拜四,和老婆會合後我們騎機車到杜宅咖啡,點了餐後要再點一杯飲料低消(有點怪),店裡只有我們兩人。

邊吃晚餐我邊跟老婆講最近看的一部電影Leisure Seeker(中譯名稱很難記住:人生無限露營車)。主角八十幾歲有失憶症,老婆罹癌。兩人不顧子女反對,開著露營車去找海明威的居所。路上發生不少趣事,但不得不正視的是老年化的問題。老外不喜歡拖累子女(這點和我以及我媽很像),面對越來越差的身體狀況,他們選擇在最後一站燒炭結束生命。如果是我也會,這樣沒甚麼不好。

我的荷蘭冰釀咖啡

品種是阿拉比卡,老闆娘說這支豆子叫「藝妓」,是蠻有名的咖啡。喝起來舌間有淡淡的花果香味,的確還不賴。

確認豆子是他們用這台機器烘的

2000咖啡店打烊,我們還去逛夜市,買了件UAT。沒有特別喜歡UA只是純粹價格因素。

這禮拜二,到中壢換機車座墊皮。一看就覺得很專業的店面,老闆娘還跟我說鎖龍頭不要開座墊,很多人座墊就是這樣被戳破的。還說這習慣如果不改,「你很快又要來」,嗯,又專業又有良心,必須說出店名:光美。

看著老闆坐在地上,以釘槍釘著放在大腿上的座墊,不禁為他捏把冷汗。老婆:「不會,人家做得很熟了」,我:「是怕哪天感冒頭昏」。

這樣花$350,因為有補一些海綿。

然後我們去吃正宗新明牛肉麵

大辣、加湯加麵,吃得過癮。

老婆說想去逛中壢站前;因為以前我常帶她去那一帶買鞋,後來有幾次她想去,總因為沒地方停車而作罷。「這次總算滿你的願了」,我說。

可是太久沒來了,「都不一樣了」老婆說。走著走著,突然看到有位坐在機車上的大媽朝我們舉掌,定睛一看是二十年不見的國中同學吳,我們笑著擊掌,驚呼怎麼會在這裡遇到。

她和老婆還是國小同學又住同一社區,以前就很要好,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不過我也不會無聊,因為大家都熟。

她說有在桃園學收驚,因為兒子已結婚,現在也沒甚麼擔子了。我開玩笑說那我們兩人一組,我在前面嚇人,你跟在後面收驚,穩炭。

她還說收驚的班上遇到了另一個同學黃,「不會吧」我驚奇道:「這麼冷門(還是收驚師很熱門,我不知道)的課堂你會遇到同學?」這機率太低了,我想,大家都有緣分吧。

這是我們頭兩次的晚餐約會,很有收穫;期待下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