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節有三天連假,第一天參加了路跑活動,中午和家人、晚上和朋友聚會,過得很充實。

 

早上八點半,當我們一家三口抵達漢英高中時,很多組別都起跑了,所以趕緊跟著大家後面出發。一出校門就是下坡,跑起來雖不費力,但是對膝蓋很傷。

我們對跑步不熱衷,會參加是因為一交情二公益三運動,第四點最重要:這是繼去年第一屆之後,大家共同參與的活動;可以的話,我們會繼續一直參加。

這個活動真正的跑者不多,我們超越了許多用走的參賽者。原本我想撐到5k之後用走的10k我是跑不完),結果女兒說跑5k就好。到了7-11正好是2.5k,我休息等老婆和女兒。她們沒有相距太遠,會齊後喝點水,坐著看看其他人。接下來的路是上坡從這裡開始大家都是用走的,邊走邊聊天,路跑變成健走。

彬仔他們比較慢到,我跟他們說要快點,十點關門。

終點前有蜘蛛人在加油

抵終點後休息了一會,阿琴帶著小牛出現,小牛看到我衝了過來,沒有疲累樣。彬仔說他很臭屁,沿路都跑S形。

三個小朋友都完賽,營運長Ivan特別問我小牛幾歲,告知大會廣播說他是今年完賽年紀最小的。阿琴說他去年也是。

我們將汗溼的衣服脫下換上大會的T恤,合照時一片紅色很搶眼。

Terry Fox Run 公益路跑_180926_0006_調整大小

市議員候選人來拉票

運動完後舒服的狀態

中午我們一行九人到北龍路懶鍋,不但平價,大人小孩也吃得盡興,又捧了朋友的場,一舉數得。朋友還招待了東西,我也有面子。

彬仔的三個小孩跟我都很熟,有時不小心還會叫錯:「爸爸」,我很樂意為他們的成長貢獻一份心力。我和彬仔的感情很好,雖然大家平日的交集不多,但我把對他的心意放在小孩身上。

老媽能走能跳,但身體總免不了有些毛病,我跟她說小的先處理,不要拖。剛開始都說好,結果一拖幾個月又過了,這次我直接幫她掛號,強迫她去。

這樣的聚會有三代之間縱的和橫的情感連繫。我想,我跟弟媳熟,彬仔跟大嫂熟,還有老婆與阿琴之間熟,都是很重要的。

我們的下一代,也就是他們堂兄弟姐妹間,也希望有相互間的基礎,不會因為上一代的凋零而這一代也失落。我的兒子女兒是大哥哥與大姐姐,現在的我就是做給他們看,以後他們就要挑起擔子。

回家洗澡稍事休息,繼續忙碌。晚上要去老單家,這次聚會是他滿久之前就約的,那時我還沒注意到9/22是連假第一天,他用的理由是「胖希說想再來他家吃藥頭排骨」。

老單特別交代不用帶酒,我說總要帶個甚麼吧,他說:「滷味,方便的話」,我回:「不方便,但我會帶。」想不到真的很不方便,我買了兩趟才買到。

加上找車位,我們一家三口遲到了半小時,胖希來電,我說:「不用等,你們先開動」,他:「等你們,怎麼可以先開動?」,但是等我們到老單家,看到他們都在吃了。

吃飯聊天的過程,孩子們是坐另一桌,我想下次要建議老單多準備幾張椅子,大家坐一起。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一個人從不是為了另一個人而活」這是我今天說的話,父母當然要孝順,但孝順不是阻止任何人去實現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