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兒子先泡個溫泉澡,然後我們帶著裝備到台東森林公園。


青年組是15~18歲,兒子今年十月才滿15歲,所以看起來每個選手體型都比他大好幾號。


因為是國手選拔,全國菁英大概都來了。沒滿18歲不能當選國手,所以兒子也沒有壓力,好好跟著大哥哥們見識,相信會有收穫。

各隊準備都很充分,有教練、技師、隊車同行,補給、訓練器材更是充裕。只有兒子是個人名義參加,由父母帶著,算是奇葩。

大會為保護青年選手,設定齒輪比限制,兒子最高速的兩檔被鎖住不能使用。


起跑三十公里後放行,大家衝得很快,強度很高。

一來沒了高速檔不適應,二來因為感冒,再者年紀實力也的確有段差距,兒子在東河被甩開了。

據他說,速度慢下來後,機車裁判(不是罵裁判機車,是一般對巡迴裁判的稱呼)要來摘他的號碼帽,兒子不肯,和裁判有番拉鋸,最後沒辦法才投降。我聽了覺得很好笑。

我接到他後,將單車裝進行李廂,然後去金樽看海。

兒子心情不太好,我和老婆安慰他,再兩三年你也不輸於他們。

坐在金樽遊憩區吃東西,我:「看,我有秘密武器 …」拿出成功鎮農會買的特產:台11線牛肉乾。


兒子:「難怪這趟下來都沒看到甚麼牛,原來都被抓去做肉乾了」哈,很幽默。

「還滿好吃的」兒子說:「現在我在這裡吃牛肉乾,明年換他們」。我想,他慢慢釋懷了。

我們看了各組主集團折返,然後回到終點退晶片。


此刻最重要的是,讓兒子繼續保有對單車的熱忱,就像教練和松哥說的,持續下去,不要受傷,不要失去熱情,兩三年之後會有所成。

還有,必須跟教練商量是否加入車隊,因為我無法取代教練和技師的專業。

這次的參賽,讓兒子知道人外有人,往後他訓練起來當會更扎實,也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