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計畫要去爬文筆山,一早起床卻看到天陰欲雨,只好暫不叫醒家人,以靜觀其變。

彬仔女兒滿月了,今天他們回來拜祖先,中午大家一起吃飯。飯後看以前出遊的照片,共同感想是孩子長大好多。

他們回去後,我們準備要出門爬附近郊山,卻接到老爸電話。他在電話中說了一個專有名詞我聽不懂,大意是說他在附近那個池塘釣魚,池塘中央有網子,要我們帶浮具去除掉。

我和兒子帶了一件救生衣和一個水床,開車前往池塘。老婆和女兒待在家。

到了池塘,才知道原來兩面浮著數個寶特瓶,大家懷疑是網子。如果有人這樣下網,幾乎將整個池塘包了起來,大家也就不用釣了。

如果要去檢視,必須到池塘中央。不想弄濕身體必須趴在水床上雙手划水,此時風勢忽大忽小,如果被吹的前進不得,在池子中間划來划去,全部的人都在看你,豈不是很糗?

若要下水嘛,在這種池塘游泳沒什麼愉快可言,「李組長」眉頭深鎖。

兒子倒是躍躍欲試,等著我下決定。

爲了他,我只好勉為其難。他都可以爲了不使我失望而去集集了。

另外,「多種體驗」與「共同回憶」也是促使我「下海」的重要原因。

我決定讓他穿著救生衣,然後我們兩人推著水床前進。我首先跳下水,水溫出乎意料,是溫的。

泡在池子裡,我覺得和周遭分處不同世界;因為我們正做著他們不會做的事。

打水前進的動作很順利,風也沒來擾亂,我們迅速地接近目標。

抓住寶特瓶,果然綁著魚線。我往上拉了大約兩公尺長度,感覺很沉,但還沒看見尾端連著的是什麼。我決定將它拖回岸上。

拉著寶特瓶,我們往回游。到了岸邊,他們拋下繩索,我拉著往上爬。只聽到他們說:「竟然綁著石頭」,原來沒有網子;或者網子已被收走。

這下真相大白,釣魚的眾人不用再為釣不到魚而犯嘀咕。老爸的朋友「冬瓜叔」為了感謝我們的辛勞,送我們六條福壽魚。

換上乾衣服,我跟老爸說:「我們先回去,你也差不多要回家,晚餐時間到了」。

帶著浮具與濕衣服,我和兒子走在池塘堤岸小徑。一位中年人懇切的望著我們:「那邊還有寶特瓶,可能是魚網」;我心想天哪,我可不想再下水了,笑笑對他說:「那應該沒有網子了」。

回程我開玩笑對兒子說:「大家把我們當『清除大隊』了,真扯。不過出這趟『任務』,酬勞是六條福壽魚,也挺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