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4144_調整大小.JPG  

當我和老婆來到登山口,看著二格山指示牌,她說這裡不是來過了?我:「哪有?」她嘀咕著:「二格山?四格山?」我說那是四林格山,妳不要老喜歡把台灣景點remix。

 

離開千島湖,往北宜回開一小段路,來到二格公園梳洗解放一番。

 IMGP4130_調整大小.JPG  

公園旁的店家,看來鎖定重機族

 IMGP4120_調整大小.JPG  

這一家客人好像單車族比較多

 IMGP4117_調整大小.JPG  

從二格公園旁開車進入小路,終點就是二格山和筆架山登山口。

 

還沒起登我心裡就很滿足了,因為今天行程有美景、有爬山,爬完山還可以去吃個美食美景是第一次看到,即將爬的二格山也沒去過,這一天可稱為生命中特別的一天。

 

很多人說不出週休做了甚麼,因為沒甚特別之處。

 

足以做汽車平面廣告的畫面

 IMGP4140_調整大小.JPG  

亮麗的林道

 IMGP4146_調整大小.JPG  

振奮人心的景色

 IMGP4143_調整大小.JPG  

沿途都是好走的石階,下雨天也沒問題欄杆扶手雖是人工的,但時日已久,鋪上了一層苔癬後,外觀看起來和天然的材質沒兩樣。

 IMGP4156_調整大小.JPG  

我跟老婆閒聊,為何最近老覺「不滿足」?自我分析結果是「半空巢期」所致。以前帶著老婆小孩上山下海、說走就走的日子實在太令人留戀,現在沒法這樣,自然感到鬱悶。

 

「要自我調適」我跟老婆說,否則你硬要孩子跟我們出來,對著湖海山川一待幾個小時,還大嘆:「太美了,太滿足了」,也是強人所難,「國高中時,我們還不是一樣」。

 

所以要取個平衡點,讓大家都能保有自我,並且不犧牲家人情感。

 

到了中途的涼亭,有山友在休息。我們沒進去,因為還不累,也想繼續享受兩個人的悠閒時光。

 

快到山頂前的遮雨棚展望很好

 IMGP4163_調整大小.JPG  

再一下就登頂了慢慢散步,從登山口到三角點不用半小時。

 

二格山三等三角點,H678m

 IMGP4170_調整大小.JPG  

三角點旁有個大涼亭可供休息,展望很好,大台北地區、筆架連峰、翡翠水庫等都看的到。

 

我們拿出蘋果當午餐,中秋的氣息飄浮在山頂。

 

有兩對夫妻山友在聊天,其中一對爬過六十幾座百岳,對於每座山的綽號、排名如數家珍,聊起山林欲罷不能,無視老婆一旁催促:「下山了」。

 IMGP4180_調整大小.JPG  

另一對不斷請教他登山相關知識,他由北而南,暢談各大名川百岳,如魚得水,適得其所。忽然有人請教他,對面山頭為何?他認了一會,老婆又再催促。他:「好啦,不要催」,我開玩笑:「沒認出來今天是不下山啦」。

 

下山時我們走另一條路,遊完千島湖再加碼二格山,感覺很滿足。如果今天不出門,在家轉電視或上網也是過一天,然而那是沒意義的一天。

 

有人說過一句很有道理的話:只要有人告訴我他如何度過閒暇時間,我就可以預言他的前途未來將如何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