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教練傳了全國公路車錦標賽的簡章給我:「去見見世面,不必想得名」。既然他這麼說,我也立刻替兒子報名了。

9/15我和老婆帶著兒子一路到蘇澳,進入蘇花前必須將肚子打點好,就去蘇澳市場找吃的吧。


市場裡有家麵線羹,想不到主打的不理想,反而花生湯加油條很好吃。


在他們店門口有位老伯在賣蔥油餅,是用炸的,看起來不錯。買了一個吃,阿伯說18元(加蛋),嚇了我一跳,現在去哪找這麼便宜的蛋餅?而且還挺好吃。又追加一個不加蛋,10元。小鎮的東西就是有厚實的人情味。老伯的攤子只有一個"燙",我開玩笑說,就叫他燙蛋餅吧。


事前打聽過,北部下大雨,但花蓮只有間歇小雨,蘇花沒問題。兒子還是開玩笑說要戴上頭盔,以防落石。


經過南澳不能去吃冰,因為兒子感冒。

到了清水斷崖,看到我最愛的太平洋,心情的舒暢難以言喻。


新城協安宮小休,很幽靜的地方。


希望在阿伯家吃午餐,所以午餐時間隨便在路旁吃個臭豆腐。不過這家臭豆腐很好吃,必須一口吃下去,因為會噴汁。這當然得追加一盤。



下午兩點才到阿伯家,伯母在煎魚,我跟阿伯去採絲瓜。不久午餐就好了,有煎烏魚、自己種的竹筍和絲瓜等,飯後水果也有自己種的木瓜,還是無籽的。


最近的颱風阿伯家都沒受影響,真是好地理。吃飽後必須告辭了,因為我想在成功放兒子下來騎。

成功到台東的海岸線,兒子環島和環花東都騎過,坐車更是經過很多次。我在寧埔派出所放兒子下來:「往成功的方向騎,然後你就快成功了」。


放行後,我和老婆逛逛成功鎮農會。


成功鎮農會賣的東西很多樣,是個有趣的地方。全台灣的農會都可以當作旅遊的景點。

到台東大約50K,天已經黑了,我們趕到復興國小報到。

晚上住知本,我們輪流泡溫泉,提早就寢以便明天早起迎接挑戰。




吉安好吃臭豆腐
吉安鄉海岸路255之2號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