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晨很順利地叫醒大家,出發前往土城爬山。去永和豆漿買了早餐,我跟老婆說要韭菜盒,她上車後送到我手上的竟然是蛋餅。她說:「沒錯啊,韭菜盒」,我仔細一看,在我手上的是軟趴趴的,像蛋餅成分比較多的韭菜盒。「不會吧,一早就要吃這神奇的東西」我大聲抗議。


來到「山中湖餐廳」,是附近許多登山步道的入口總匯集,我差一點像去年在粉鳥林騎車般大喊:「我.太.感.動.了!」


翻開我們家登山史,一家四口爬山是一個月前的福源山,但我將它定位在「散歩」,不算爬山。再往前推是三個多月前的阿朗壹古道,但那也不是我們一家四口而已。所以我們一家四口真正爬比較像樣的山是今年元旦的「霧淞營地」,八個多月前。It's hard to believe.


今天預計爬文筆山和五城山,一般山友是和天上山連走,但因我和老婆已經去過天上山,故只爬前兩座,輕鬆很多。


一開始的石階步道,有紫色花朵點綴。


大漢溪將密集的住宅區切成兩半


大台北明顯的盆地地形。


一下子就到了文筆山,展望很好。兒子女兒拿呼拉圈將大家圈在一起,拍了張登頂照。


山頂有很多健身器材,兒子拉著吊環可以後翻,臂力不錯。女兒不甘示弱,也做了單槓後翻。


顏色鮮豔的毛毛蟲

「爸爸,你看!」女兒指著一堆葉子說。


「什麼?」我沒看到除了葉子外的任何東西。兒子也大叫:「你沒看到嗎?」;我真的沒看到什麼啊。「螳螂呀」老婆都看到了;唉,不知是我老花了,還是那隻螳螂偽裝的太好。


看著山坡上的別墅,兒子問我:「你會想住這裡嗎?」我:「絲毫不會」。


回到叉路口,看到一條小蛇,又是孩子們發現;如果是我只當它是枯枝(怕蛇的請略過下張照片)







我們家不太怕蛇;我和兒子都揹過白蛇。但比起有些老外蛇毒專家,到處去給毒蛇咬、試蛇毒,又差遠了。



遇到一位中年人,口裡呱呱亂叫,原本我們不知道他在叫什麼,後來聽到樹上也有鳥叫聲,抬頭一看是台灣藍鵲。原來他在引藍鵲過來。我跟孩子們說,不要看人家不起眼的,這「中年、戴眼鏡、還學鳥叫 」的形象,倒讓我聯想起綽號「鳥人」的作家劉克襄。


繼續走到五城山,沒什麼流汗,今天仍舊可以定義成「散歩」。


在「樂山亭」小休,有位阿伯很幽默。他看到另一位山友夾克背後寫著「小鬍子冒險學校」,問道:「這學校都在教跳樓嗎?」


五城山頂的旗桿


樹上釘了鐵牌,山友說這就是最高點。


松鼠,今天看到的第二次


往前二十公尺左右就是「練武嶺」,一樣是有很多健身器材的地方。女兒挑戰一次搖三個呼拉圈,樂不思蜀。


下山從另一邊出來,正好繞山中湖一圈。


大家肚子餓了,孩子們強烈建議去中和逛街。

因為今天可說很難得,基本上不論他們要求什麼,我都會答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