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回來睡一覺已是禮拜二,所以這週比較短;但是很忙。忙到我連續兩天晚間累癱在床上。

星期三腳趾差點抽筋。當天下著小雨,我開車以時速四、五十行進。右前方有輛機車突然緊急煞車,然後左右急劇擺動,整輛車迅速滑到我車前,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我緊急踩下煞車,然後停在他倒下的車前,其間距離大約只有半公尺。

很慶幸的是我沒撞上他,自己都覺得很厲害。我停了幾秒,確認他沒事,以及周遭的人都看清楚之後,我才繞過他往前行。要不然若是被後方很有正義感的人以行車紀錄器拍下,然後po上網,寫著標題「x年x月x日在x路段肇事逃逸的車輛」豈不是很倒楣?

星期五晚上,女兒國樂團在藝文中心演出,是「台灣好神」活動。


女兒對音樂挺有天份,除了琵琶、直笛外,還去學吉他,之前自學沒多久就吹進階陶笛,最近還加入學校管樂團,吹薩克斯風。我開玩笑:「你可以左手彈琵琶,右手彈吉他,鼻子吹陶笛,抽空吹薩克斯風」。

聲樂家劉裔興校長


果然好神。

演出結束後,我們去逛攤位,亂吃一通。我有幸吃到「可能是世上最難吃的三星蔥餅」,淪為笑柄。但是吃吃笑笑,可以暫把煩惱的事拋在一旁,星期一開始,我又是一條好漢;嗯,鋼鐵男子。

星期六是孩子們的親師座談,我和老婆連趕兩場,女兒老師說班上缺書櫃,我舉手認捐。選家長會時,一樣沒人「認捐」,我只好舉手認了活動組長一職。心想「玩」算是我的專長,也可以趁此機會讓學校、家長認識遊樂區和休閒農場之外的活動。

座談結束已是中午,我們到楊梅的楊新北路吃大湯圓,湯頭很鮮甜,內餡稍嫌不夠出色,要不然真是很完美的大湯圓。

吃飽後做搬運工,把答應的書櫃搬上車,還附贈電扇一具。

星期天載書櫃去學校交警衛,然後整理東西,回家。

洗完澡接到教練電話,要把約會提到今晚,我們很快帶著兒子出發,教練傳授技巧,並與我們達成一些共識,對兒子的練習是一大進展。只是後續如何安排的問題,需要費心思;當然我們了解,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