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安排週六爬山,兒子回來後去宜蘭阿玉林道暑假最後一週,想要有個完美結束。

 

帶老婆女兒爬竹頭角山,從羅馬公路47k進入,登山口雖有一堆登山條,但是不明顯,視線容易被產業道路吸引。

 

我們一開始就走錯了。

 

退回去發現疑似登山口的小徑,走進去倒竹很多,走很長一段路都沒有登山條,讓我產生懷疑。

 

這樣來來去去也花了一個小時,我宣告放棄。

 

這座山登山條很少,有可能是採竹所致。行前宜熟悉登山資料,免的鎩羽而歸。

 

開車往回走時發現一條產業道路有登山條,於是我開進去一路爬升。到了比較寬闊處停車開始走路。

 

雖然產道平坦好走,但是流的汗比爬塔曼山多(海拔較低)

 

到了海拔805m時,我想該回頭了,但是帶上山的東西先吃完吧。

 

我們三人據地為王,眼睛看的是綠竹林,耳朵聽的是蟬鳴聲,吃的是簡單食物,但卻是你付出體力、流下汗水才能擁有的享受,再高級的餐廳也無法複製販賣。

 

回程才看到一個攔沙壩,是個戲水天堂,記下來。

 

老婆和女兒都睡著,我也淚流滿面,哈欠連連趕緊找家挫冰店提振精神。

 

「妞」,我才一開口,女兒就接上:「今天有沒有好康之旅啊?」我:「真了解;有沒有啊?」她:「今天還沒有過完」,我:「那到目前為止呢?」她:「算有」。我說原本怕沒爬山成功妳會失望,想不到這才是促成好康之旅的真正原因。

 

老婆一直想吃水蜜桃,塔曼山之行她懶得下車買,後來在我們家市場旁問的價錢是一顆(不是一斤喔)$490;我跟老婆說,妳不會回他:「你當我是陸客?」

 

三民市集的水果攤價錢親民多了,買了好幾顆。

 

老媽打電話來說老爸載阿謹去觀音,要我們去吃飯。

 

我們買了竹筍帶去。

 

回家洗澡換衣服,到彬仔家已經六點多,中午沒吃正餐,我「ㄎㄠ」了兩碗飯。

 

現在彬仔家很熱鬧,兩個姪女已經能走能說,小姪子很能哭。

 

回家時沿路許多提前舉辦的中秋聯歡晚會,預告佳節即將來臨。

 

我們並不打算直接回家,而是去桃園夜市逛街。桃園夜市人潮比之前多,很熱鬧。

 

週日下午我們兩輛機車加一輛單車,前往八里看海。

 

這個場景讓我想起十多年前的貓空下午,那時孩子還小。快過年了,一大家子出遊,阿媽也有去,是難得的時刻。

 

晚餐我們去吃大胖米苔目,吃飽後兒子在兩輛機車護送下,好像領先的單飛選手,抵達終終點前還高舉雙手。

 

 

暑假最後一週沒能如願去宜蘭,卻沒有鬱悶。我跟老婆說,大概因為看了一齣好戲的緣故。

 

公視人生劇展的「抱一下」,男主角阿泰是回到故鄉花蓮的前香港風浪板奧運代表,他放棄有錢的舊女友邀約,選擇留在花蓮照顧越籍植物人妻子和不是他親生的女兒。

 

他原以採海底玫瑰石維生,但因為工作危險,親友都極力反對,他只好去餐廳幫廚。

 

某天他發現妻子有甦醒跡象,送去醫院時院方要他先還清積欠的醫藥費;阿泰也決定去那個出產高檔玫瑰石卻事故頻傳的海域。

 

出海前他和女兒抱一下,出車禍前他妻子跟他說,只要抱一下,不論甚麼困難,相愛的人都能在一起。

 

乘著竹筏出海,面對艱難的生活和危險的一刻,阿泰在戴上面鏡前卻露出從容的坦然,一躍入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