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鼎將車修好一個禮拜了,我遲遲未去取,不知道他會不會以為我是故意要「以舊換新」。

 

星期四晚餐時,我要女兒幫我倒杯冰水,規定要用我的世足紀念盃她覺得有點麻煩,「認真點」我說如果有新二十四孝你肯定可以列入,是謂「足盃注水」。而你如果要問為何簡單的倒水就可列入新二十四孝?因為,現代人太不孝了。

 

和老婆去逛街,然後去大鼎那裡牽我的機車。我機車前陣子經過和老婆的三峽之旅後,變得異常沒力。等到後來的觀音山之旅,是推車上陡坡的,旁邊的農夫阿伯還以為我們夫妻在耍寶。

 

原本我也不太在意,畢竟騎機車爬山的機會不多。後來幾次在路上碰到龜速的歐巴桑,想超車卻超不過去。但是現在的我「修為」已不是年輕時代所能比擬;輸阿婆又怎樣?我心依然如如不動。

 

隨著時間遞移,車子不但沒力催不動,還有「裂裂」聲,根據我的經驗是快縮缸了;這才令我痛下決心要改革。

 

我騎去給大鼎看時,他第一句話說的是:「這車十幾年了…」我:「哪有這麼久?」大鼎:「我的意思是你很久沒來了,距離上次十幾年。」

 

經過大鼎診斷,引擎沒問題。異音來自於斷裂的排氣管,沒力是因為某個套子破裂(果然套子破裂會出問題)

 

當我們在聊天時,還有別家機車行的老闆來請教大鼎修車問題;我的同學真不是蓋的。

 

由於我現在上下班是騎機車,正所謂不可一日無車,所以大鼎還借了我一輛「比我的好多了」的代步車。

 

他好像第二天就把機車搞定了,回家的路上我發現車不但變得很有力,大鼎還貼心的幫我那瞎了一眼的大燈修好,左手骨折的手指(摔彎的煞把)換新,還把快斷的大動脈(皮帶)換掉,這次的檢修真是及時。

 

大鼎國一和我同班,當時他成績不在我之下。雖然他高中後因故沒有繼續升學,但我相信以他優異的數理頭腦,必然在他的專業領域有著精深的技術。

 

騎著「大復活」的機車,我心裡也因為有這樣的一位朋友,而升起一股暖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