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單他老婆開了家早午餐餐廳,星期天我和兒子騎車去光顧。

 

餐廳頗為寬敞,假日的生意很好。

 IMGP7000_調整大小  

我們和老單一家三口邊吃邊聊,我問他大兒子:「你有露營過嗎?」他說沒有。「這個老爸真該打」我說。這時老單為了脫罪,又開始發揮他的唬爛功:「有人會問張忠謀、郭台銘露過營嗎?」我:「某成功企業家沒露過營並不能反證露營不重要」,就好像如果比爾蓋茲不孝順,並不能就此說孝順不重要。

 

「不要嫌棄你老爸」,我拍拍老單大兒子小億的肩膀:「他是你老爸,那是血濃於水的親情,永遠無法割捨;但是其他方面你可以找阿伯我,我比你老爸的確是強了些。」

 

中午我們回家,我想到有輛登山車該整一下。因為有個小朋友阿寶說,如果我送他腳踏車,他就不用天天玩平板。

 IMGP7005_調整大小  

於是兒子將家裡一輛舊登山車換上輪組和內外胎,流了一身汗,但也初步讓已經變「植物人」的車子甦醒。

 

「外表有些生鏽」,我說:「我去買噴漆」。騎著車到五金賣場,挑了罐黑色噴漆,這時兒子打電話來:「還要買一張粗砂紙」。

 

經過市場我轉進去,買了根炸雞腿慰勞兒子。

 

「當作你的實習作品」我對兒子說;既然以後有興趣開車店,現在就開始嘗試簡單的改裝也很好。

 

舊登山車經過兒子巧手噴漆後,立即煥然一新-想不到他噴漆技術滿好的。全程出力的都是阿謹,我只是在一旁遞工具、跑腿和準備點心。還有的就是喝啤酒。

 

噴完漆之後,我認為應該貼貼紙;兒子拿出珍藏的台北車展蒐集的貼紙,我出主意(就是我們常聽到的創意總監囉)貼上白色系為主。

 

最後的成品

 IMGP7019_調整大小 IMGP7015_調整大小  

兒子說:「我都想自己留下來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