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不是醒在自己房間,有渡假感覺。這兩天陽光普照,對我來說很受用。


吃過午飯,老婆要去中壢參加一個會議,傍晚才會回來。我們在家看了一會電視,決定去蓮花季的會場看看。坐著貨車出發,這種在車上搖晃的景象使我想起去馬祖旅遊的記憶。


岳父的朋友王大哥住馬祖北竿的橋仔,見到他的第一天,就是他開著賣魚的貨車來接我們,然後一路晃到他家。稱他家為世外桃源,一點也不為過;從他家往下走,一分鐘就可以到達一片無人海灘。王大哥是打漁的,那天中午我們吃著最新鮮的海鮮,配著有「福」字的青島啤酒,真是令我難忘。


彬仔在一家超市前停車,我們去買了吃的,孩子們坐在後座,吃著冰淇淋吹著風,看起來很快樂。


到了蓮花季現場遊客很少,場地規畫呈現「黃沙滾滾」,烈日當空卻沒有陰涼處,實在不太理想。


繞了一圈沒什麼看頭,我將焦點鎖定在台灣菸酒的品酒攤位,然後再將焦點縮小在台啤的免費試飲。

時間已是下午,他們卻好像才剛開始,有位先生把一瓶瓶台啤倒入冰桶。我倒了一杯,竟然沒有冰,熱啤酒實在難以下嚥。試問這品酒會有效果嗎?有,反效果。


有位老闆跟我抱怨:「明年不敢來了」。「人少天氣熱風沙又大」,他說很難賺。

我買了蝦猴酥,等下去海邊可以配啤酒;


看看四周,遊客少的可憐,我們更是少數有消費的。



舞台傳來演唱者的歌聲,是首好歌:「Moon River」。心想如果主辦單位好好規劃,讓大家可以坐下來靜靜的吹風賞蓮聽歌,這是何等美事啊。



由於傍晚才會退潮,我們在海灘撐起大陽傘,鋪了野餐帆布,邊吃喝邊聊天。大家好像有點餓了,吃完東西後發現食物帶太少,我打給老婆,請她來時多買些吃的。



潮水慢慢退了,海邊有很多戲水的遊客。他們去抓蟹檢貝殼,我躺在陽傘下,聽著海浪聲,不覺緩緩入睡。夏天最美好的事情之一:陽傘下的閒情。



退潮的差不多後,我們移到昨天抓蟹的地點,老媽笑彬仔:「週休三日都來相同的地方」,我對他說:「永安漁港應該頒紙獎狀給你」,真是死忠。


有位小朋友抓著父親從海裡釣起的魚,白色細長身軀,有個尖長的嘴,不知是不是梭魚。


今天風浪較大,坐在岸邊會被浪花打濕,

遠處也有人在玩風帆。



抓到天黑彬仔還不肯罷休,網子被「肉粽」纏死,阿琴和我兒子自願繞過去處理。當他們解開網子後驚呼連連:「不用釣了,我們直接在這裡抓就好,這裡好多」。


老婆來了,帶來極端難吃的香雞排和鹹酥雞、甜不辣之類。雖然肚子很餓,還是覺得難吃。大夥只好趕緊收攤,到一家海鮮餐廳吃晚餐。


這家比昨天那家好一些,吃完已經八點半,時間有點晚了。後來才知道,彬仔他們以為小朋友放暑假了,而我和老婆為了不掃他這個宅男的興致,也沒有說。


成果展示

最後當然是彬仔得跑一趟,將我們連人帶車(單車和機車)送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