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彬仔找我們去永安漁港抓蟹,我想這樣還不夠好玩,需得騎車去才過癮。



因為時間不多,我和兒子騎單車,老婆和女兒騎機車。沿著高鐵騎,全程都是逆風,速度慢了一半。高鐵過112縣道之後的路段,我們還沒騎過。



轉入114縣道,沿著這條路走,就會到永安漁港。原本我建議去蚵殼港或龍鳳港,但是彬仔說他昨天先來探勘,堤岸處有人抓了很多螃蟹,使他心癢難熬,於是當場去買了抓蟹的網子,今天趕緊約我們去。


逆風騎車讓我想起環島在花東海岸的情形,想不到昔日那個少年,如今已是兩個孩子的爹。幸好我仍保有些許赤子之心,體力比年輕時還好。


一年多前還在蓋的庭園,如今已完工並開始營業,招牌上寫著咖啡、簡餐,店名「大善門」。

過了市區,路旁出現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

我們越過騎車的歐巴桑,她騎著小摺速度也不慢,我們怕被她追過會被笑,所以努力的騎,速度在逆風中飆到30幾。


到了漁港入口,照例在 7-11喝罐啤酒;感覺沒有那天和饅頭一起的好喝。熟食區入口有人在演唱,又讓我想起一件往事。



那是好久好久以前,我去火車站接女朋友,好像是火車誤點,那時又沒有行動電話,等的我很不耐煩。經過地下道,有個老外背著吉他在自彈自唱「It never rains in southern California」。當下我突然有種解脫,告訴自己,氣度別那麼小。我給了小費,請他再唱一次;在往後的點歌場合,我都還常會點這首歌。



和老媽、彬仔會合後,我們的腳踏車直接抬上貨車,彬仔載著我們直奔堤岸。停好車他迫不及待拿出網子,投下了三門。我在拍照欣賞落日,老婆躺著吹海風,女兒在沙雕,老媽享受家人齊聚的天倫之樂,兒子和彬仔忙著等蟹上網。他們叔姪兩個很合得來,都喜歡養小動物。



不久他們即有斬獲,抓到了幾隻蟹,但不知是什麼蟹。

不過顯然彬仔是不滿意,因為比起他昨天看到的,差了許多。而如果我們的晚餐要靠他,也是極度不保險。


隨著時間漸晚,海面上有場霞光秀正在進行,

每次看到這景象,我都會覺得在台灣真好,活著真好。也許喪志的人該看看這大自然的美景,再調整心態重新出發。


天黑後我們才收拾ㄧ切,到熟食區吃晚餐。裡面店家熱情的拉客,很奇怪我們揀啊揀,揀到賣龍眼;沒能以好吃的一餐結束今天的行程。不過大家一起吃飯,我還是覺得很難得。


接下來我們打算直驅新坡夜市,「組合」又有點不同了。我騎機車載老婆,其他人和單車都上貨車。我們的機車騎不快,我就慢慢騎和老婆聊天。聊到以前騎機車載她環島,一直聊到去美國自助旅行,機車雖慢,卻不覺路遙。


到了新坡,外環道一片寂然;我忽然想起,夜市搬家了。想我也是滿厲害的,竟然還記的這回事,連新地點都知道,於是繼續往前騎到新的位置,是一大塊空地。現在夜市漸漸變成這種型態。



集中在一起的結果,是很快就逛完了。幸好還有賣墨玉的提供我們娛樂。

他們說那玉有能量,再經由老師加持,可治無名酸痛。我仔細觀看,有無法力我不知道;從另ㄧ個角度,這堪稱很棒的行銷組合,尤其是老師,口才、台風都要很好。


到了彬仔家門口,他們還沒到,應該是在路上買仙草奶凍。我拉著老婆走到路口賞月,今晚月色很美。


回到彬仔家,我們吃著阿琴從她家帶回來的水梨和關廟鳳梨,聊到夜市。台灣很多夜市都變成集中在空地裡,可能是影響到交通,地方政府有干預。


但是我覺得,夜市要隨著街道兩旁長長地延伸下去,如此的夜市才有不同的特色,否則都是在空地裡、都是同樣的攤子在趕場,逛一個就等於逛了全部,沒什麼意思。


大家聊到很晚才睡,不爬山的行程睡到自然醒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