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140_调整大小

  如果你感到心煩或壓力大,不妨給自己一個假期,到花蓮快樂的放逐。當你有機會比較花蓮和北部的生活,那你會打從心底覺得「花蓮好好」。 

 

6/26(五)走在新城街上,遇到一隻觸角是螢光的蛾。

2 175_调整大小

到志明那,他:「早餐吃了沒?」「還沒」「沒吃早餐最剛好~好吸收」,盛了三碗豆花出來。志明聊到竹村梅園,我說我去過:「途中有個蓮池山莊,主人是個老伯伯」,志明說那是他朋友的爸爸,但他說錯姓氏,我說姓齊才對。至此,他才了解我有在爬山吧。我說我們要跟蔡老師學木雕,志明有點懷疑:「他是大師耶,不太可能教人吧…」我說是老師提出的,我還考慮良久,怕不成材呢(我一定是不成材的那個)。

來到吉安的老店家吃臭豆腐,脆皮、炭烤都不錯,我點涼拌時,店員問我有沒吃過、那個是生的,味道會比較重;弄得我說那考慮一下。

2 148_调整大小

吃得差不多時,我決定挑戰涼拌臭豆腐--反正無論如何它都是素的,我先給大家心理建設。

2 174_调整大小

涼拌生臭豆腐上來時,我才吃了一小口就知道慘了。集合三人之力,加了醬油膏、點了麻辣臭豆腐(想將它拌到湯裡吃),卻無論如何也不能讓它低於二分之一。

「算了啦,不要勉強」,我說也許它真的不合我們口味,女兒卻說不要浪費食物,我覺得很對,就想了一個辦法--數字拳。教會女兒沒多久,我就連輸兩次,她榮膺拳王。我吃了兩小口涼拌臭豆腐:「我已腦死,換人挑戰 」。好不容易完成任務,我們猜測發明這道菜的人(廚師?老闆?)應該會很感動,或許還會打折喔,哈。

2 172_调整大小

然後去賞花 

2 095_调整大小

2 103_调整大小

因為有了中央山脈做背景,這裡的花變的不平凡。

吉農吃冰,彷彿已是一種儀式。

2 144_调整大小

來到好客藝術村,買了擴香石、龍鳳醬

2 153_调整大小

2 098_调整大小

到裡面找寶琴姐,她送我們中藥香包 。

展覽,牛仔布回收再設計,這很好。

2 142_调整大小2 141_调整大小

寶琴姐搬了張椅子給女兒坐,自己也搬了一張坐過來,她說這種緣分也是很難得。

再來要去「拜師」,老實講我很畏懼。希望蔡老師教學會和他平時一樣和藹。

老師免不了還是感嘆一下;我說就在二十幾年前,原住民尚且要隱藏自我身分,不用說原住民文化精髓,而蔡老師您做的東西那又更不用說了。但今天原住民已經不一樣了,也許再過個二三十年您作品的價值就會被世人看見;我想這話由我說出還挺有用的。

2 149_调整大小

蔡老師介紹最近的作品,他想將以前的作品重新上漆,我們都建議不要。他有接受,又喜孜孜的介紹好幾件作品:「我自己都捨不得賣」,我跟女兒說覺得老師像在介紹我的傢俱,因為我一定會收藏他的作品。蔡老師說,人不要一直談自己的東西(以自我為中心),也不要認為自己很偉大--這樣不會進步。

該是道別的時候,我摸摸一張蓮花椅:「你遲早是我的」。

回到新城去車站取票,順便逛夜市。我對女兒說:「敢問你們北部的夜市有這種背景嗎?(中央山脈)」

2 113_调整大小

晚上吃老婆自己煮的牛肉麵加上今天買的辣椒油,真正點。

女兒做報告、老婆處理一些事務、我寫日記--喜歡在花蓮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