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27

花蓮摩教聚會三棧溪,兩位道友製造歡樂功力深厚,教主特於晚間在「梵谷的房間」加碼一場閉關修煉…

 

6/28(日)依約1400Yuli姐那,我帶了7張黑膠送她,她很驚喜:「哇,有蟲膠耶。」

IMG_1759_调整大小

今天多了兩位朋友--Yuli姐的同學以及同學的同事,分別是物理治療師和放射師。由於他們不是摩教中人,所以我戲稱她們是道友。

來到三棧溪--簡直成了我們根據地,地位彷彿光明頂,大家很快投入溪水中。我很贊成Yuli姐說的消耗卡路里,來回游了數趟之後發現:「胸肌出來了」,我給Yuli姐她們看時,她們不知在笑甚麼。

補充熱量時間到了

2 032_调整大小

吃完再游一輪,游完再吃一輪;摩卡教的三棧聚會,基本上是一個食物在五臟的間歇輪迴。

後來下雨了--好像每次都會這樣;教主以她太魯閣族的身分向山神祈禱:「請您給我們一小時,哦不,太貪心,五十九分鐘的晴朗吧」,大家笑了,奇的是過沒多久雨居然停了。

最後的時間Maligai才來,把我們留的麵和啤酒解決。「這甚麼牌的?蠻順的」,「惡靈古堡吧」我認真看了一下老是記不起來的啤酒名--圖靈格。

他的摩卡壺很像我錶帶的配色

IMG_1766_调整大小

吃飽後Yuli姐問Maligai要下去游嗎?他穿著泳褲,蛙鏡都帶來了,豈有不下水的道理,我們陪他再游了一輪。

突然想到,摩卡教的簡稱豈不成了摩教?Yuli姐是教主,我和Maligai可任左右使,我老婆是聖女,剩下的四位正好是四大法王,哈哈。

在烤香腸和鳳梨的美味之後和Maligai道別,Yuli姐邀我們夫妻晚上到她那聽黑膠、喝紅酒。

傍晚時分太魯閣方向的天空與台9線新城街道

IMG_1765_调整大小

回到別墅洗完澡好好休息一下,八點多帶著香檳酒赴約。培、淑兩位道友也在場,她們從台北來找Yuli姐玩,同學十多年沒見,原本不認識的兩個人在兩天內變得非常熟。

Yuli姐和我都是綠色控,但她略勝我半籌--甚麼都要漆成綠色,我第一次看到她房間的照片,就有梵谷油畫的感覺。

IMG_1927

Yuli姐說,我是第一個進到她房間的男人,說的我不好意思,跟她們述說了一件往事:從前,我曾對一個年輕人阿棠有點影響,他說我在他心目中重要性排名第二,我好奇的問那第一是誰?「關公」。由於他是個木訥寡言說謊會結巴臉紅的人,我連忙說「不敢當」,而這句話也是對Yuli姐說的。

2 040_调整大小

Yuli姐展示她收藏的杯子

2 049_调整大小

透光度展現

2 052_调整大小2 053_调整大小

唐卡

2 051_调整大小

紅酒喝完後喝我的香檳,喝完一瓶意猶未盡,Yuli姐說先拿另一位教友寄放的來喝,我說沒問題都算我的。

有人發明新喝法--懂喝;我稱讚這就像夏日的機尾酒,令人回味。

2 041_调整大小

由於兩位道友不是菜鳥又是醫護人員,說起醫院的笑話真不是普通辛辣,我不曾跟清一色女性朋友喝酒,尺度難以拿捏,想將跟老單磨練數十年的功力拿出來,畢竟不好意思。但她們眼中可沒性別的差異,許多事物早已見多識廣,像「繃帶鬆了」這個笑話就很經典。Yuli姐說念醫專時,他們班男同學還問她會不會割~皮包的相反,她說我哪會,男同學說妳要不學一下,我只信任妳。笑死大家了。

「真是瘋狂的一夜」,Yuli姐說。

2 042_调整大小

黑膠唱片的歌有聽完的時候,曲終人散的深夜,我以半個在地人身分跟兩位道友說,你們在台北如果工作壓力大,歡迎隨時來花蓮放鬆,人家說花蓮的土地會黏人,其實會黏人的還有花蓮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